为运输摩托车 男子自制车牌上路!交警"傻眼"了

2020-08-04 22:42:38 作者: 为运输摩托车

机动车牌照什么颜色?大家都很熟悉,但是棕色机动车牌照你见过吗?有司机纯手工自制的一块,结果呢?当然是被罚了。

近日,在浙江金华的永康,一块纯手工纸板制作的棕色牌照因为太独特,被群众举报,交警着手追踪该车。

交警发现,在东永一线、溪心路等路段都出现过该车,并且在有的路段,这辆车的后备箱上还挂着一辆摩托车。交警很快联系到车主祝某。

车主祝某:“小孩子有辆摩托车,车后面放了个摩托车(挡住了车牌),所以(用)纸牌写了牌照在后面。”

原来,为了运摩托车,又怕原来的车牌被遮挡,这名车主脑洞大开,临时制作了一块,没想到这样做也是违反了交通法规。

永康市交警大队机动车中队民警朱思源介绍,调查发现这个车牌,它是用普通的硬纸板做的底,用黑色记号笔在上面简单地写了一下车牌号码,然后粘贴在车的尾部。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交警依法对祝某处以罚款200元,记12分的处罚。

警方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必须按照规定悬挂号牌,不得遮挡号牌,不得污损号牌,如果有以上违法行为,警方都会做出相应的处罚。

(素材来源:金华台 编辑:刘喻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