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平湖一女子的头部已经下沉,只剩额头还露在河面上,幸好有

2020-08-04 22:47:40 作者: 嘉兴平湖一女

头部已经下沉!

只剩额头还露在河面上!

近日

平湖钟埭发生惊险一幕!

咋回事?人怎么样了?

突发!河面上有人漂浮着!

▲水面上漂浮着一个人!

8月1日下午16:50左右,钟埭街道永兴社区的社区工作人员接到河道保洁员的电话,说在宏建路嘉善塘桥下的水面上飘浮着一个人!

接到电话后,

社区干部彭冬叶、江在明和徐杰

火速赶到现场

发现是一名女子意外失足坠入河中

只见女子的头部已经下沉

只剩额头还露在河面上

▲江在明

在场的江在明回忆,落水的女子当时两只手竖着,大家发现她有一只脚的两个脚趾在动!

这个人还活着!

情况紧急,赶紧救人!

江在明马上喊保洁船上的工作人员把船划过来,将船上的竹竿伸向该女子。

▲彭冬叶

据在场的彭冬叶回忆,落水人员一看有竹杆过来,凭她一个仅存的意识,感觉有人在救她了,她着抓住杆子,慢慢把她拉过来。

▲徐杰

据徐杰回忆,女子体形比较大,又在河里泡了许久,整个人非常沉,拉上来的时候很累、很重,废了好大的劲儿。

女子被救上岸后神志不清

手脚因长时间在水里浸泡

皮肤起皱发白

徐杰赶紧在她背上拍了拍,让她吐出了点水,渐渐地,女子的眼睛也睁开了。

安抚女子情绪,送往医院救治

社区工作人员立即拨打了120和110,并耐心地安抚该女子的情绪。

随后120医务人员和巡逻队员赶到现场,把该女子送往医院救治。

女子真是太幸运了!

遇到了社区工作人员和河道保洁员

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让我们为他们点赞!

谢谢他们!

拯救了一条生命!一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