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司机的真心话

2020-08-04 15:45:37 作者: 大货车司机的

当你开车行驶在路上的时候,身边突然多了辆大货车,这时你会紧张吗?然后你会怎么做呢?部分轿车车主表示,当看到有大货车尾随或被大货车尾随时,难免有些紧张害怕。那么,遇到这种情况,该怎样开才安全呢?其实,开载货的大车司机们也这么想,想知道他们是怎么看小汽车的吗?

1、不是不刹车,而是刹不住

大货车车身的重量大约在10吨以上,在上路时还载有不下于10吨重的货物,这使得大货车的制动距离一般都很长。并且,货车司机坐的也比小车司机高,坐的越高盲区范围就越广,有时大货车司机刚看见事故时,就算是马上踩刹车也来不及了。大货车司机周师傅说。

2、右道超车很危险

货车司机雷哥说,因为大货车一般靠右行驶,超车一般都是从左而上,关注右侧后视镜比较少。当小汽车从右方超车而过时,所以右侧超车的小轿车是很危险的。所以很多大货车司机,都不喜欢随意变道超车的小汽车的。

3、别在大货车面前乱来

大货车司机周师傅告诉我们,他就遇到过小车乱来的,对大货车出现开远光灯、加塞等挑衅行为。这样的行为其实和自杀没什么区别。要知道大货车刹车不如小车快,视野盲区大,如果对向来车还开着远光灯的话,一不小心,就容易让大货车看不清前方的车,对小轿车来说就是灭顶之灾。

4、大货车也怕小轿车

司机老王说,小轿车怕大货车,大货车对小轿车也是想要避而远之的。对于那些强行并道、加塞、开远光灯的小轿车,不按规范行驶的司机,但却也不一定能马上停得住。大货车的要是撞了车,出了车祸,还要赔别人钱。

而且,大货车司机每天在外面跑车,风里来雨里去的,就是为了赚钱养家。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即使自己没有生命危险,也会耽误自己的时间。看看下面这个图吧,责任明显在于前方黑色奥迪的突然减速,后面来不及刹车的大货车,几辆车都不好了。

这个货车司机估计都无语了,应该是谁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