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困难找警察”!市民频丢财物,民警尽心找失物

2020-08-04 15:42:58 作者: “有困难找警

近日,也许是天气炎热,不少市民变得毛躁粗心,频频出现丢失财物的事。有人丢有人拾,都想到找警察帮忙,而警察每遇求助,都尽心施援,或帮寻失物,或帮找失主,使一件件失物都回到主人手中,事虽小,却让人感到“有困难找警察”,是实实在在的理念。

网络图片

“马大哈”弄丢卡包浑然不知

8月1日上午9时许,市民李先生忽然接到柳州市公安局五星警务站民警打来的电话,让其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社保卡等是否还在。李“哇”地惊出声来,说道:“又掉了!”民警即告知他地址,让他前来领回。

原来,李先生7月31日到五星街逛街,其间不知何时把卡包弄丢了都没觉察。后来是五星管委会的同志拾到后,找到五星警务站,让民警帮忙寻失主。李先生说,他不久前才丢过这些证件,上个月去补办,层层申请,花了很长时间。他怪自己马大哈不长记性,同时感谢社区工作人员和民警的好心帮忙。女生遗忘手机急得要哭

8月1日下午,17岁的高中生小韦放假从学校打滴滴车回家,到家才发现手机遗忘在车上了。情急之下,她便找到附近的胜利警务站向民警求助。

小韦对值班民警说,乘车时因路上犯困睡着了,手机可能遗忘在车上,这是母亲刚为她买的……小韦说着都快要哭了。

民警安抚过小韦后,立即根据小韦提供的线索帮她查找所乘的那辆滴滴车。经多方努力,民警终于获取了滴滴车车牌号及司机联系方式。

滴滴车司机刘师傅接到民警电话后,立即帮助在车上寻找,很快便在副驾座位下找到了小韦的手机。老太太掉证件备受煎熬

一周前的一天,柳北区五车整治联合执法组在广雅路执法。期间,一名中年妇女匆忙地走来,对城管队员陈德勇说拾到本医保证,请执法人员帮寻失主。

陈德勇接下一看,里面还夹着身份证和社保卡,他想失主肯定很着急,于是立即告知随队的柳北巡警大队民警。

民警几经周折,查询到失主黄女士的联系方式。7月31日下午,当黄女士女儿小邓来到五车办领回母亲遗失多日的证件时,激动得连声道谢,说:“我妈以为这些证件都找不回来了,不知多郁闷,非常感谢你们。”

原来,那天黄女士去医院看病,回到家之后发现医保证不见了,又想不起在哪弄丢的,这些天一直为这事煎熬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