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出门买菜迷路,民警一路护送助他回家

2020-10-22 20:07:16 作者: 八旬老人出门

图为民警帮老人找家

扬子晚报网10月22日讯(通讯员江景轩记者梅建明)10月19日上午9时许,南京市公安局江北新区分局特巡警支队龙山南路警务站接到报警,称在江北一小区门口,有一名八十多岁的老大爷迷路了,需要民警现场进行救助。

接警后,民警章光正带领辅警紧急赶往现场,并在市民的指点下找到了迷路的老人。报警人王女士告诉民警,她是做小生意的,当天有事回家时,路边走来一名老大爷向自己求助。由于老人也说不清楚自己住址,王女士只好报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谢过王女士,转头询问老人相关信息。老人告诉民警自己今年80岁了,出来买菜,但是走着走着迷路了,不但没有找到菜市场,连回家的路也忘记了。民警又询问老人身上有无携带有关证件,并提示老人在自己衣服口袋里寻找,老人经过一番摸索,从口袋里面拿出了一张小区门禁卡。

民警仔细查看,发现门禁卡上写着小区的地址。于是,民警将老人扶上警车,带着老人前往该小区去寻找。来到小区后,民警带着老人在小区细心寻找,根据老人依稀的记忆,终于找到了老人所住的单元,将其安全送回家中。

校对盛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