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分钟,帮助病危老人完成“心愿快递”

2020-10-22 23:35:04 作者: 30分钟,帮

10月12日下午5时30分许,澧县司法局办公室柳玉清的手机突然打进来一个陌生的电话。

“你好,请问是司法局吗?我是澧县乔家河的居民,我的老公在浙江金华监狱服刑,他爸爸病危,想在视频里见上自己儿子最后一面,求求您,一定要帮帮我们!”电话那头,一颤抖的声音既急切又悲伤。

打电话的女子叫周某,她的公公因病瘫痪卧床已经3年多了,不能说话,近期,随着病情的加重,只能每天挂着氧气瓶,已经处于病危状态。

虽然公公不能说话,但周某从他焦虑期盼的眼神中猜测到,一直放心不下自己惟一的一个儿子揭某。为了筹集父亲每个月几千元的医药费,年轻的揭某一时冲动,走上了犯罪道路。此时,揭某远在浙江金华监狱服刑。

病危的老人到底还能撑多久,周某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于是她赶紧联系了司法局寻求帮助。

柳玉清在接完电话,第一时间向社区矫正工作局局长宋叔平作了汇报。

宋叔平了解到详细情况后,立即与浙江省金华监狱相关监区领导取得联系,详细说明了情况,希望监区方能充分考虑老人的身体状况,满足要求。

因条件限制,远程视频无法实现,监区方回复。这个不好的消息让宋叔平的心又沉重了下来。“远程视频不行,那申请通上一次电话吧!病危老人的心愿,请你们还是尽量满足,虽然他不能说话,但可以在电话里听到儿子的声音,也算满足他的一个心愿”宋叔平努力争取着。

下午6时许,监区方回复,经请示监狱后。考虑到老人的实际情况,决定让父子俩通一次电话。

几分钟过后,周某紧握的手机突然响起,是浙江方向打来的,她激动的接通电话,在老人旁边放起外音,流着泪将父亲的情况向老公诉说。

“爸,我一定好好改造,重新开始。你一定要坚强,等我回来,我一定好好孝敬你……”老人虽然不能动也不能说话,可当他听到儿子的声音后,也留下了一行热泪,电话的两端都是泪水。

晚上9时许,宋叔平得知,老人走了,走的很安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