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阴县安城镇残联认真做好建档立卡残疾人第二次遍访工作

2020-08-25 04:23:04 作者: 平阴县安城镇

平阴县安城镇残联认真做好建档立卡残疾人第二次遍访工作

时间:2020-08-24 14:25:05 来源: 平阴县安城镇残联 刘霞

自上周以来,我镇残联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残联关于建档立卡残疾人的第二次遍访工作。

为做好这项工作,我镇残联高度重视,精准计划,排路线,布任务,从人数到户数,责任到人。从周一开始到周五遍访结束,短短的五天时间,经历了本年度入夏以来最为炎热的天气和强烈的雨水季节。但无论怎样的困难,都没能阻挡我们遍访工作的进行。记得周三那天,从早上起就乌云密布,当我们驱车来到三皇村时,瓢泼大雨倾盆而至,我们撑开雨伞来到建档立卡残疾人赵玉平家,见到我们被雨水打湿的衣服,她动情的说:“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还来,真是辛苦了!”说什么也要让家人给我们冲碗姜糖水,我赶忙说:“谢谢,我们还有很多家残疾人需要走访,时间来不及。”说话间,遍访表已填好,给她适配的辅具和无障碍设施也都一一查看了使用情况。随即,我们又冒雨去了下一户残疾人家。

直到上周五下午七点钟,我们终于完成了辖区内建档立卡残疾人第二次遍访工作。

此次我镇残联遍访任务是160户184名残疾人(其中一户多残24户)。经过走访,共与179名残疾人见了面,其余5人中有3人在住院就医,1人长期住在北京闺女家,1人长期住在长清娘家。

此次遍访,虽然我们工作人员经受着酷暑和风雨,但给残疾人家庭带去的却是炎炎夏日里的一丝清凉,每到一户人家,都感动不已,打心眼里感谢党和政府以及残联对他们的关爱和照顾。

【来源:济南市残疾人联合会】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