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巨额美金彩礼,3万险些被人算计

2020-08-25 04:21:57 作者: 想要巨额美金

只要给海关3万人民币,

就能收到华侨男友75万美金彩礼?

近日,

市民刘阿姨险些遭到“男友”诈骗,

幸好警方及时制止损失。

几天前,杨浦警方接到一个110报警求助,一位年近六旬的阿姨,说她男朋友从马来西亚给她寄了75万美金,准备用作彩礼回来跟她结婚,但要先支付3万元人民币给海关。阿姨怀疑其真实性,但又舍不得这75万美金,想跟警方核实一下。接到这样的报警电话,接线员都笑了。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你觉得可信吗?

女方起初怀有戒心,骗子巧语专门“攻心”

据刘阿姨介绍,她和这位远在马来西亚的“男朋友”刘忠,是通过微信认识的。刘忠主动加的刘阿姨,起初刘阿姨还保持戒心,不料刘忠一句暧昧之词,瞬间俘获了刘阿姨的芳心。

刘阿姨说:“他第一次给我发微信我没有睬他,第二次又给我发了,我就问他你怎么认识我的,他说是缘分认识你的,好了,我就和他聊天了。”

在微信聊天过程中,刘忠表示自己离异,有一个16岁的孩子,还说自己目前在马来西亚附近海域钻井开采天然气。经过一个多月的沟通,两人慢慢熟悉起来,并成为了男女朋友。为了表示真诚,刘忠称自己用保险箱,给阿姨寄了75万美金作彩礼,等申请到假期,他就来上海跟阿姨结婚。只不过,为了拿到这笔钱,刘阿姨必须先支付海关3万元清关费用。有反诈意识民警一听就知道这是电信诈骗,但刘阿姨还半信半疑。究其原因,还是舍不得这75万元美金巨款。

刘阿姨的姐姐告诉民警,为了让女方相信,刘忠还拍了个视频给阿姨看。视频里,正是一个箱子。

幸好阿姨报警“核实”,警方及时制止损失

刘阿姨来到银行后,想“核实”一下此事的真实性。于是,她求助警方,属地殷行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赶到银行。

民警见到了正准备汇款的刘阿姨,通过报警内容和阿姨自述,民警立即判断阿姨被骗。

殷行派出所民警葛宏兵告诉阿姨:“听你说到一半,我心里就有底了,我很明确地告诉你,这就是典型的诈骗,天上不会掉馅饼的。”

最后,民警直接拿数据、案例给阿姨分析电信诈骗的各种套路,彻底打消阿姨的汇款念头。

利用“芳心”的骗子,是怎样靠近你的钱包的?

殷行派出所民警葛宏兵说,一个陌生人加你微信,同时他还可能加了另外成百上千的人。对于一个目标而言,他成功的概率不高。但是,对于骗钱来说,他只要成功一笔就够了。“说句不好听的话,你这3万块钱打给他,他一个月的工资就到账了,如果有两个人被骗,6万就到账了。”

刘阿姨是幸运的,

有那么一点儿怀疑之心,

为她免遭诈骗赢得了先机。

提醒大家不要轻信陌生人转账、汇款等要求,

怀疑被骗请第一时间联系警方!

记者:陈涛

摄像:陈涛

编辑:吴百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