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寺庙,曾是苏北第一大丛林,香火鼎盛

2020-07-29 04:26:21 作者: 江苏一座拥有

江苏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寺庙,曾是苏北第一大丛林,香火鼎盛

江苏在我国境内的经济发展程度是非常发达的,很多景观都有比较强的旅游观赏性,而且伴随着当地区域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也有不少发展魅力大的旅游风景区存在,无论是自然景观,还是人文风景区,它们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从而在旅游上有较高的社会知名度,最终是会带动江苏一个区域的旅游产业不断发展。

这座比较有欣赏魅力的寺庙就是兴化禅寺。一座寺庙的发展有其自身的道理,其存在就说明有价值,更是古人对寺庙的重视程度非常高,它在江苏的徐州云龙山东麓,是徐州很有名气的寺庙,也是整个苏北地区非常有名的一座历史古刹,徐州如今对其寺庙的旅游保护力度很大,不仅是内部的服务需要维护,外部的交通也需更完善。

从历史的角度说,它是一座始建于北魏时期,实际上是因为北魏大石佛修建而成的,所以它成为了江苏一座拥有千年历史的寺庙,但在其后来的历史进程中,它却是比较“曲折”,因为它几经战乱和重修之苦,所以在很多时候也形成了很多不一样的发展趋势,这点也显得比较突出,更是当地很重要的一处历史古寺。

作为曾是苏北第一大丛林,它的香火鼎盛,游客数量多,观赏价值高,是徐州比较有典型意义的古刹,而且在如其寺庙的发展下看,它也拥有大雄宝殿、大佛殿、天王殿、三圣殿、藏经楼、祖堂、法堂、方丈室和斋堂等各类建筑组成的寺庙整体景观,从而让其寺庙的可观赏性价值再一次的提升,进而获得了较多游客的喜爱。

要是说这座寺庙最大的特点, 那当属是阿弥陀佛大石佛,它是依山石而凿,高约11.52米,从而成为禅林奇观,也是这座寺庙与其它寺庙大不同的地方,当然,也有像铁钟等建筑也深受游客的喜爱,这点也显得很有旅游魅力和文化独特性,所以在日常来这里观赏的游客,对其寺庙的口碑评价也非常高。

如今它也是被列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从特点上看,它是金饰彩绘,气势恢宏,庄严肃穆,也呈现出全国很多寺庙共有的特色,但它却也有自己的“个性”,例如说内部环列的十八罗汉,造型各异,体现出很形象的特点,所以对很多游客而言,这座寺庙的旅游魅力非常大,以至于是成为徐州很重要的风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