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人太甚!"最后期限"刚过,美国即宣称"接管"驻休斯敦总领馆

2020-07-27 08:41:21 作者: 欺人太甚!"

7月21日,美国突然要求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该总领事馆是中国在美国南部唯一领馆,也是有标志性意义的第一个总领馆。针对美方的行为,我们也做出了对等反制措施。7月24日上午,中方决定撤销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运行许可。

美国时间周五下午,美国联邦特工和当地执法机构进入了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内。据美媒报道,总领事馆前有几辆黑色SUV、卡车、两辆白色面包车和一辆锁匠的车。一群人试图打开总领馆的后门进入其中,早些时候还有特工试图从其余的入口进入总领馆,但是均没有成功。之后《休斯敦纪事报》发文宣称,美方人员正式"接管"了中国驻休斯敦领事馆。

这则消息被传回到国内的社交网站后,有网友评论道:"成都的公**警,现在看你们的了。"

对于美国悍然关闭我国领事馆的行为,各界有不少解读,BBC国防事务分析员马库斯认为,关闭领馆显然是美国对华政策升级的一个表现,他说:"特朗普眼见大选在即,但是经济和社会均受到新冠疫情的打击,他断定打'中国牌'能够获得**好处,不管他出于什么原因下令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特朗普政府想要表现出对中方强硬态度的意图明显无误。"

其实不需要什么国防事务分析员分析,普通人也都能明白,现在美国内忧外患升级,美国国内对特朗普不满的声音越来越大,为了能够在11月份的大选中胜利,也为了把美国国内的怒火从自己身上转移,特朗普把中国塑造成了"假想敌"。这一企图从新冠开始在美国蔓延初期就暴露无遗,直到现在美国还在指责中国关于新冠的数据不透明,这一点居然还被用在了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的理由上。

当被问到美国关闭中国领事馆希望发出何种信号时,白宫顾问凯利安·康威又抛出了无稽之谈:"特朗普**一直对中国处理疫情的状况不满,中国的数据太不透明了,我们没法知道疫情的真实情况,更不知道有多少确诊病例。"

这位白宫顾问实在是"日理万机",甚至拿不出一点时间去谷歌搜索一下疫情数据,中国的疫情情况都明明白白的记录在上面。倒是美国,真的让人搞不清楚到底有多少病例,又到底有多少人死于这种可怕的病毒。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21日发布一份报告显示,美国不同地区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比这些地区报告的感染率高出2到13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