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讯!美国要求中国在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并撤离所有人员,张召忠:都是陷阱

2020-07-27 08:34:48 作者: 国际快讯!美

阅读本文之前,麻烦您先点击上面蓝色字体,再点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免费”收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图为驻休斯顿领事馆

近来,由于美国不断地挑衅中国,持续给我们施加压力,导致双方关系已经岌岌可危。没想到美国还得寸进尺,竟然突破底线,做出了一个十分龌龊的举动,想要打我们一个措手不及。对此,局座指出了问题关键,为我们提供一系列对策。

7月21日,美方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政府要求中国在72小时内关闭驻休斯敦总领事馆,并撤离所有人员。要知道,休斯顿所在的德克萨斯州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州之一。美国不在乎疫情有多严重,只有中国领事馆一直在发放防疫物资,帮助当地华人华侨。领事馆关闭不仅对于当地的华人华侨来说影响很大,甚至中美在这一地区的经贸人员往来等活动也会遭受波及。

图为驻休斯顿领事馆

休斯敦领事馆,是中国在美建立的第一个总领馆,意义重大。其不仅是中美邦交的见证,也是中国在美国南部唯一领事馆。休斯顿是德州第一大城市,地理位置十分理想,可以和位于东北部的华盛顿特区互相对应。世界各国都看中这一点,目前已有92个国家的驻外领事机构选址在此。美国针对这一地位特殊的领事馆,无疑是表达了想和我们死磕到底的意思。

不过对于突然要求中方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的具体原因,美国官方的解释口径不一。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奥塔古斯回应,这是“为了保护美国的知识产权和美国公民的私人信息”,他对这个理由解释道“我们不会容忍中国的不公平贸易行为、窃取美国的就业机会”。而美国顾问则回应:“病毒疫情已经杀死14万美国人,美国对中国处理疫情的状况不满。”虽然理由牛头不对马嘴,但话里话外透露出的净是对中国崛起的浓浓“酸”味。

对美国如此无下限的行为,局座张召忠点出了关键,为我们支招。他分析,美国现在面临大选,为了互相争夺选票,美方一定会进行各种冒险行为。虽然大型战争不太可能,但小规模冲突和非传统型战争无可避免,比如经**争、网络战争、舆论战争等。

局座还作出预测:今后四个月,美国会千方百计碰瓷儿、找茬儿、约架,用激将法和下战书等挑战的方式逼中国被动出战接招儿。但这都是陷阱!他们要的就是我们动手,上火我们就输了。

图为局座张召忠

我们不能紧盯着一城一地的得失,如果一直接美国人出的招数,就会陷入对方的节奏。我们要打乱美国节奏,瓦解对方阵营,得从世界战略格局和国家战略高度去谋划应对策略。运筹帷幄,声东击西才是上策,最终追求的是战略上的胜利。

根据局座的判断,迈过这个坎儿,乌云就会过去。接下来我们基本可以说是朝霞满天,晴空**,明年下半年****也会逐渐缓和。但是,到时候的美国已经是日薄西山,到那个时候就没有这股底气再像现在这样上蹿下跳,到处惹事了,经济上也不允许了。美国脱胎于大英帝国,现在英国的衰落也是美国的前车之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