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引领,创新驱动!九江市打造千亿级钢铁有色金属产业,提升在全省地位和市场竞争力

2020-10-23 00:57:34 作者: 龙头引领,创

本台讯(九江广电全媒体记者 梅杰 施明亮)我市坚持以产业链链长制为抓手,以龙头引领、创新驱动、专业配套、区域联动、产供销一体、大中小协同为路径,着力延伸产业链、融通供应链、提升价值链,切实提升我市钢铁有色金属产业在全省地位和市场竞争力。

根据日前出台的《2020年度九江市钢铁有色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我市将大力实施钢铁有色产业链链长制,注重发现产业发展的关键制约和薄弱环节,采取针对性的举措补短板、强弱项;支持九江萍钢承接省内钢铁产能转移实施兼并重组,华林特钢在符合产业政策的前提下扩产扩能,积极配合江铜集团“三年创新倍增”和江钨控股集团新战略实施,在有色金属精深加工领域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专业化“小巨人”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同时,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推动钢铁有色产业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集群化方向发展。力争到2020年,全市钢铁有色产业规模达到850亿以上,其中钢铁产业550亿、有色产业300亿;引进实际投资额1亿元或外资1000万美元项目5个以上;新增50亿级企业1家、20亿级企业1家。

(来源:九江一套)

技术编辑:黄碧辰

审核:付必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