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洪泉:男子酒后站路中小便被撞飞多处骨折谁担责

2020-10-23 11:22:03 作者: 张洪泉:男子

作者:张洪泉

近日,甘肃礼县的男子董某酒后跑到马路中间小便,由于夜晚视线较差,驾驶人刘某不慎将董某撞飞。随后120到达现场,经检查,董某头部轻度擦伤,右手大拇指粉碎性骨折,盆骨骨折。目前董某还在救治中,暂无生命危险。(北晚新视觉10月23日)

男子酒后站路中小便被撞飞多处骨折,看起来是一个非常蹊跷的事故。大半夜的,在路边小解都不敢保证安全,又何况是酒后跑到马路中间,可谓是“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万分危险,不出事就奇怪了。如果不考虑事故中对弱势群体的照顾,该男子应负全部责任。

半夜马路中间撒尿,事故发生了,董某某头部轻度擦伤,骨盆骨折,幸好没有出现死亡结果,算是上天有好生之德,董某也是命不该绝。但是,作为读者来说,不仅是自己吃一堑长一智,看到别人吃一堑后,自己能长一智才是最好境界。以后喝酒了,就不要东跑西颠的,老老实实的赶快回家。

幸好有视频录像,让警方通过查找,发现了事情的真相。试想,如果在漆黑一片的夜晚,一辆汽车直接把一个路中间撒尿的人撞飞,肇事司机再开车逃逸,显然是一幢无头案。不过,对于酒后驾驶已经纳入了法律监管渠道,酒后随意招摇,甚至到马路中间撒尿,显然是一个法律盲点,急需立法或社会公德方面的规范。

事实上,酒后跑到马路上撒尿,不仅给司机造成了麻烦,也把自己撞伤,被送进医院,既耽误了时间,又给一起喝酒的人增加了精神和物质上的负担,可谓是因为二两小酒子砸了牌子。这一点需要引起广大酒友的思考,争取以后少出现或不出现类似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