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站垃圾桶冒烟了!是他,一桶水就扑灭了

2020-10-23 13:07:15 作者: 公交站垃圾桶

“什么味道?哪里烧糊了?”昨晚6时30分,正在枣园地铁站等公交车的乘客突然闻到一股异味。顺着味道大家发现,站台旁边的一只垃圾桶正在往外冒着白烟,更可怕的是,垃圾桶旁边还摆放着几支纸箱子。

就在乘客们束手无策时,一辆大兴西环线公交开进车站,发现险情的司机王永刚停稳车后,提着车上的水桶冲下车,将一桶水泼入冒烟的垃圾桶。同时,他招呼乘客将纸箱搬开。前后不到一分钟,险情就被控制了。

“师傅真勇敢谢谢您。”站台上的不少乘客说。

“我每次出车都会在车上带一桶水,本来是擦车用的,结果昨天就遇到两次垃圾桶冒烟,早上在一个小区门口也遇上同样的情况了,整桶水全用来灭火了。现在天干物燥,一些乘客会把未熄灭的烟头丢进垃圾桶,这样很危险,希望乘客们提高安全意识,不要在站台上不要吸烟,更不要把未熄灭的烟头丢进垃圾桶。”王永刚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