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返还现金车辆 千山警方举办反赃会

2020-07-29 14:53:54 作者: 现场返还现金

29日,记者从市公安局千山分局获悉,23日下午,千山分局汤岗子派出所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返赃仪式,将在案件中追回的12800元赃款和两辆摩托车逐一返还给了4名受害者,让辖区群众实实在在的感受到了千山公安打击犯罪的成果和决心。

“我真的没想到我能拿回自己被骗的血汗钱!”被害人马女士紧紧地拉着汤岗子派出所民警苏平云的手说。1年前,马女士报警称自己因为托人办事而被骗了10000余元,可是由于双方都是通过网络联系,导致她也不清楚对方的真实身份。没有身份信息,没有具体住址,没有联系方式。面对“三无”的窘境,汤岗子派出所的民警们始终没有放弃寻找犯罪嫌疑人的蛛丝马迹。

民警通过调取监控,蹲点排查,终于在今年6月成功的抓到了嫌疑人刘某,并为马女士追回了被骗的钱财。面对失而复得的血汗钱,马女士心里说不出来的感动,她一边将一面写有“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递到办案民警孙鹤桐手中。

在返赃仪式上,除了马女士的这面锦旗外,汤岗子派出所还接到了另外两面。原来,今年5月30日,辖区群众报警称自己的汽车玻璃被砸,丢失了车内部分现金。接警后,民警江建廷和王德熔迅速围绕案件开展工作,他们先后查找视频资料数十小时,追踪嫌疑人逃跑路线几十公里,通过不懈努力一一还原了嫌疑人的犯罪踪迹,最终成功打掉了一个流窜多地,作案数起的盗窃团伙。

当民警江建廷将追回的赃款郑重的交到刘先生手中时,他拿着这笔失而复得的“巨款”一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没事,这都是咱们民警该做的,有我们你就放心吧。”江建廷拍拍刘先生的肩膀骄傲地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