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9旬老人想捐退休钱,“流浪猫狗饿起造孽得很……”

2020-10-01 01:46:25 作者: 贵阳9旬老人

今日上午,小编接待了一位特殊的客人——一位年过9旬的老人。他一只手杵着拐棍,一只手拿着贵阳晚报,蹒跚地来到办公室。

原来,他是看了贵阳晚报9月22日刊登的一篇名为《救助基地,给了流浪猫狗一个“家”》的文章,深受触动,专门从箭道街的家中赶来报社,想捐一点钱给这些可怜的猫狗买粮食。

△贵阳晚报9月22日报道

老人自我介绍姓陈,今年91岁,退休多年,精神矍铄。他平时就很关注各种求助信息,前几天刚好在贵阳晚报上看到这家救助基地救助流浪猫狗的故事,他内心非常怜悯这些小动物。“想到明天就要过节了,我想捐点钱给这些小动物们买点粮食,想让它们吃饱点。我担心过节这么多天,没人去看它们,没人给它们送东西吃。”

老人家说话声音挺大,他说自己除了耳朵听不太清外,其他方面都挺好。他一个人独居,省吃俭用,花不了太多钱,生活也能自理,目前家里还养着几只流浪猫。每天外出锻炼,看到流浪的猫狗也会主动喂食,“人饿了会说话喊饿,但是这些动物饿了不会说话,造孽得很,我就是想尽我的心意。”

△老人家在查看自己的电话号码

征得贵阳爱牠流浪动物救助基地负责人一哥的同意,报社工作人员帮忙代收老人的捐款,然后写一张收条给老人,并当着老人的面把捐款转入爱牠救助中心的救助账户。

当小编询问老人家准备捐款多少钱的时候,老人家大声回答:1500。不论是小编本人还是办公室里在座的大家,都对老人家报出的数字心里一颤。大家不约而同地问到:“要捐这么多吗?”

小编凑近老人家的耳朵再三确认金额,老人家随即从兜里掏出已经准备好的现金表示,他确实要捐1500元,想多买些粮食,让这些猫狗多吃一段时间。

△老人家在收条上面签字

不过,爱牠救助基地负责人一哥考虑到老人家年事已高,并且独居,未来要是有点病痛需要用钱的地方比较多,所以婉拒了老人家的好意。

最终,在老人家的坚持下,还是捐出了500元的爱心救助款。老人家一直惋惜地说:“钱不多,我感觉500元买不到好多粮食,有点不?以后如果还有什么困难,可以再给我说!”

△老人家捐赠的500元爱心款以及代收条

“一哥”听闻后非常感动,他在电话里对老人家一连说了好多个感谢,也向小编表示,这是他们基地成立以来,遇到的最大年纪捐赠者,非常意外,也非常感动。“接下来,救助基地工作人员将给陈爷爷制作一个捐赠证书,想亲自送达到陈爷爷手上。另外,也想用车接陈爷爷去救助基地看一眼,让他放心。”一哥用颤抖的声音表示。

△贵阳晚报工作人员当着老人家的面将500元转向爱牠流浪猫狗救助基地资金账号

据“一哥”介绍,他们救助基地去年三月份成立以来,总共救助了大概400只左右的猫狗,主要救助对象是老弱病残孕的猫狗。除去陆续领养走的,目前基地还剩差不多200只猫狗,“基地这一年多来的运营经费,主要就是靠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赠。非常感谢各位的捐款,正是因为有了一大批像陈爷爷这样的爱心人士,救助基地才得以正常运转。”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