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火璀璨,祝福祖国,东洲岛节开启假日亮灯模式

2020-10-01 13:58:21 作者: 灯火璀璨,祝

东洲岛人行风雨廊桥流光溢彩,灯火璀璨

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夜幕降临,衡阳市东洲岛绚烂的灯光将成为节日最靓丽的一道风景。昨日,记者自东洲岛景区管理处了解到,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该景区将启动节假日亮灯模式,营造喜庆欢乐祥和的节庆氛围。

桃浪亭披上“光影外衣”,别有一番风味

据了解,依照节能降耗的总体要求,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夜景亮化景观类灯饰与照明路灯自18时30分同时开启;10月1日国庆、中秋节,亮化景观类灯饰的熄灯时间比平日推迟2小时,由此前的21时推迟至23时;10月2日至10月8日,亮化景观类灯饰的熄灯时间比平日推迟一个小时,由此前的21时推迟至22时。

夫之楼灯光闪烁,夜景迷人

为确保东洲岛照明设施的安全正常运行,连日来,该景区已组织力量对岛上夜景亮化景观类灯饰及照明路灯进行了全面检修,及时排除故障,进一步优化了亮化景观效果。东洲岛景区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东洲岛地势平坦,视野开阔,是观灯赏月的理想场所,岛上的亮化景观类灯饰主要包括人行风雨廊桥仿古灯饰、建筑物的轮廓灯以及射灯等。国庆中秋长假期间,将加大值守巡查力度,力求及时发现照明设施故障,消除问题隐患,保障市民游客安全有序赏月游园。

(记者胡亚华 编辑刘紫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