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艺荟萃满堂彩,第十届中国曲艺节闭幕

2020-10-01 13:09:29 作者: 曲艺荟萃满堂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张建新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冰珂 通讯员杨元琪

决战脱贫奔小康、曲艺牡丹吐芬芳。9月30日晚,第十届中国曲艺节闭幕演出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来自各地的曲艺名家纷纷使出绝活儿,再一次为鹰城人民带来了欢声笑语。

闭幕演出由中国文联、中国曲协、平顶山市政府主办,河南省曲协、平顶山市委宣传部、平顶山市文联承办,共安排9个演出节目,包括曲艺联唱、二人转、小品、河洛大鼓和四川清音、扬琴、金钱板、竹琴等形式。

演出现场,曲艺联唱《马街书会礼赞》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范军用富有河南特色的艺术表现形式礼赞马街书会;高晓攀、尤宪超带来的相声《爷俩儿》诙谐幽默,赢得掌声不断;贾世忠、唐甲申等表演的曲艺联唱《金秋欢聚平顶山》展示了平顶山作为“中国曲艺城”的独特魅力;李金斗搭档爱徒刘颖带来的相声《时尚评书》赢得了满堂彩……

其中,最感人至深的莫过于闫淑平、佟长江表演的二人转《最美青春》,讲述了优秀扶贫干部黄文秀的真实故事;师亚峰等人表演的小品《第一书记》,真实反映了脱贫攻坚战中的感人故事,深深地打动了现场观众。

此外,四川乐山作为下一届中国曲艺节承办地,也带来了精彩的曲艺集萃《天府之约》,展示了天府之国的独特魅力。闭幕演出上还举行了交接节旗仪式。

据悉,本届中国曲艺节采用现场演出和线上展演相结合的举办方式。10月1日至4日,在中国曲协《曲艺》杂志融媒体上,还将进行4场全国优秀曲艺节目展演,共展演30个节目,曲艺爱好者可以通过线上平台继续享受盛宴。

编辑:王超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