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骗2万到派出所报案 之后一个举动他秒变盗窃犯

2020-10-01 13:07:09 作者: 被骗2万到派

一名在如皋打工的男子吴某,他的角色转换让人有点应接不暇,前脚才作为诈骗被害人在派出所核实情况,后脚一出门,他就把自己变成了逃亡的盗窃犯。

案发当天,如皋某装修公司的两名员工,去一家手机店谈装修方案,因为店里又脏又乱,他们就将背包放在了店外。没想到一眨眼的功夫背包就不见了,他们就赶紧报案,民警调取案发地公共视频发现,一名男子在现场左右张望了一下,一手拎一个包溜走了。

不过,让大家意想不到的是,通过公共视频追踪发现,这名男子竟然是刚刚从派出所出来的。

经查,男子是湖北人吴某,在如皋打工之前在重庆被骗了两万元,当天民警联系他做材料核实情况,没想到他刚出派出所,竟然就顺手牵羊偷了东西。

吴某得手后怕被抓住,竟当天就离开了如皋,先是去了海安,然后又去嘉兴玩了一圈才回了湖北老家。

据调查,吴某整理了一下包里值钱的东西,到海安后网上联系了苏州的买家,两人在当地汽车站进行了交易。

之后,民警赶赴吴某的湖北老家将其抓获归案,后经认定,两个背包里有笔记本电脑、移动硬盘、现金等财物,合计价值8300多元。近日,如皋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案件。

吴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9000元。

(素材来源:南通新闻 编辑:殷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