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睡梦中家里突然起火 原是老人烧香熏蚊子引发

2020-09-24 19:13:08 作者: 凌晨睡梦中家

扬子晚报网9月24日讯(通讯员国武记者陈勇)9月20日凌晨2点左右,南京奥体警务站接到建邺区消防转警,称建邺区某小区发生火灾。民警到场后,明火已被消防人员扑灭,无没有人员伤亡,但灭火后的现场还残留浓烟和烧焦味。

消防人员再次勘察窗户后查明了起火原因

经了解,起火的是该栋楼某户人家,屋里住着的是一对老夫妻。案发当晚,徐大爷(化名)睡梦中闻到烧焦的味道,惊醒后叫上老伴一同下床检查,结果发现是自家的储物间着火了。于是刚忙拨打119。消防人员到场后,很快将火势扑灭,并报警处理。

因为徐大爷家住一楼,储物间窗户又对着小区路段,他们怀疑可能是有人故意引火或扔烟头导致的。消防人员和民警再次勘察后发现,现场门窗紧闭,并没有人为引火的痕迹,于是基本排除了外部故意纵火的可能。

此时,现场民警与消防人员留意到,屋内柜子下半部分相对于屋内其他地方烧黑情况更严重,怀疑是有香火掉落引起的火灾。后经询问得知,徐老太有睡前烧香熏蚊子的习惯。随后的勘察中,消防人员查明了起火原因,原来正是香灰点燃了桌子上一个小扫帚,之后又引燃了地毯导致火灾。

调查清事实后,民警随即对两位老人作了提醒,并帮忙通知了他们的儿子徐某,让其带父母去别处先行安置,等屋内味道彻底散去后再进屋打扫卫生。

民警提示,在家中应尽量避免使用明火,即使要烧香或点蜡烛,也有做好安全措施,人走火灭,注意防范。

校对苏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