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女子为给孩子赚补习费,稀里糊涂损失90000多

2020-09-24 19:11:23 作者: 南昌女子为给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南昌的张女士正愁着给孩子赚点补习费,正好有人加了她微信,说可以刷单赚钱,她信了。没想到一天之内,她不仅没有赚到钱,还稀里糊涂被骗走了九万多元。

张女士说,9月17号,一个微信名为“申通邮递”的男子通过手机号码添加了她的微信,之后,她就被拉进一个几百人的大微信群,这个群招募刷账户流水的刷单员。

张女士:“就宣传他们的刷单有百分之二十的利息,就是你垫多少里面有百分之二十返还。”

当时正急着想给孩子赚补习费,张女士一下就动了心,之后刷单主持人告知她,成员通过银行卡转账先垫付资金,然后再通过名为“乐投”的软件学习刷单的流程,最后在“朗玛峰创投 ”软件上进行实际操作。

张女士:“第一笔是很小的,是36元,返现的话总共是66元,超过1000元的他都给返了。”

张女士说,在多次尝到甜头后,她就放松了警惕,先后向对方转了3万元的刷单任务,但这时却发现刷单软件显示“操作失误”,需要再补款十万元。张女士:“他说他们公司帮我垫三万五,然后我就信了,总共凑了六万五,然后我就又拿着这个十万去操作,之后说我操作失误,要我提升到二十万,然后我就觉得不对劲。”

民警三分钟之内冻结账户 追回5万多元

张女士说,就这样,自己稀里糊涂向对方转入了9万多元,而这些钱大部分都是自己借来的。意识到受骗后,张女士立即报了警。在接到张女士报警后,南昌市公安局直属一支队止付大队的民警们立即开始冻结涉案的相关账户。

南昌市公安局直属一支队反诈中心止付大队民警:“大概在三分钟之内,对他所涉案的一级银行卡进行了冻结,所幸的是前两个卡的涉案资金大概在四级卡的时候尚未流走,我们已经成功冻结,但是第三个账号的涉案资金已经流入到了非常多的嫌疑人账户当中去。”

民警的快速处置,为张女士挽回了5万多元的血汗钱。

民警再次提醒,这是典型的刷单类诈骗,不要为了一些非常小的利益,提前将自己的资金先付出去,因为几乎所有提前付出你资金的刷单任务基本上都是虚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