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国征文·小学组」高毓和《我的英雄梦》

2020-09-19 17:26:38 作者: 「强国征文·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每当听到这首歌时,我都会想起无数的英雄人物,他们不顾个人安危牺牲自己,保卫祖国。

小时候常常听爷爷给我讲岳飞的故事,岳飞在战场上智勇双全,奋勇杀敌,令金兵闻风丧胆。还有冲动勇敢的吉青,智勇双全的杨再兴······他们为了保卫祖国,甘愿在战场上流血牺牲。他们的爱国情怀,令人永远传颂,值得我们敬佩,岳飞是我心中的英雄。

记得刚上小学时爸爸经常给我讲抗日英雄的故事,张嘎的故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嘎子当时跟我年纪相仿。别看他人小,面对凶狠的敌人,临危不惧,誓死反抗。他用自己的聪明才智,一次次战胜敌人。与张嘎相比,我们生活在这美好的今天,幸福是多么来之不易呀。今天的我们要学习他那种勇于献身、坚强勇敢的精神;学习他那种不畏艰险、聪明机智的优秀品质,嘎子也是我心中的英雄。

今年在这个特殊的假期里让我又有了新的偶像——钟南山爷爷。84岁高龄的他仍坚持在抗疫的第一线,看着他坐高铁逆行而上武汉的照片,那一刻,我觉得他就是我心中的英雄。

新时代的我们,没有历史英雄的伟大壮举,但我们会努力学习,承担新的使命,认认真真走好每一步;新时代的我们是充满希望的少年,背负着建设祖国的力量;我们也是21世纪的主人,背负着创造新世纪的希望。

我为我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我爱我的祖国,我爱这些英雄!

教师点评:小作者从岳飞、张嘎到钟南山院士,歌颂了从古至今的爱国精神,不管什么年代,爱国内涵不变。正因为这些榜样让孩子有了英雄梦。

(作者:大连市中山区虎滩小学五年一班高毓和;指导老师:马慧娟)

来源:大连市中山区虎滩小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