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低血糖车站接力护送 男子喝醉工作人员帮醒酒 乘客晕倒站务员救助

2020-09-19 16:42:51 作者: 女子低血糖车

【信源】上海地铁第二、第四运营公司

【编辑】璐璐酱

“车控室,9号线下行有位醉酒乘客醉倒在地”!9月12日晚11点,接到来自9号线站务员刘仁杰的一声呼叫,值班站长倪斌立即赶往现场。伴随着一阵刺鼻的酒味该男乘客踉踉跄跄艰难地想要爬起,倪站长眼明手快立即箭步向前将乘客扶起,与站务员刘仁杰一起合力将该乘客扶至候车椅。这时倪站长观察到乘客脸色煞白,与其沟通也毫无反应,判断他可能饮酒过度,于是通知巡视岗送来茶水帮他醒酒。男子的同伴告诉倪斌,今天他们朋友聚会,大家一起喝酒聊天,很是高兴,聊着聊着就喝多了。

在倪站长的悉心照料下乘客意识逐渐清醒,但还是四肢无力无法独自行走。通过询问后得知其父亲的联系方式,其父亲说立即来车站接他。于是倪站长便推着轮椅车将醉酒乘客送至出入口等候其父亲的到来,一路上不断询问乘客状况,帮他调整坐姿让其感觉舒适一些。

四日后,该醉酒乘客和其父母一同带着锦旗来到车站,将锦旗亲手交到倪站长手中,并表示由衷的感谢。乘客说道:“我们已经来了第三回了,今天总算碰到了倪站长本人!我一定要亲自把锦旗给你!万分感谢车站当日对我儿子的悉心照顾。”说着向倪站长竖起了大拇指。

温馨提示

小酌怡情,大饮伤身,无论是交际应酬还是亲朋聚会,都要尽量克制,切莫贪杯。若乘坐地铁时感到不适可以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

早高峰期间,11号线上海汽车城站列车到站后,一位乘客匆匆下车后蹲坐在角落里,随后乘客家属向站务员求助,值班站长吴永芳立即赶至站台。

经了解,这是一位身患胃癌的乘客,原本打算乘坐坐地铁前往华山医院就医,但在列车上疼痛不堪,无奈下车求助。

家属陪伴在旁十分焦急,见乘客脸色苍白全身颤抖,工作人员立即拿来自己的工作服外套,为重病乘客取暖,嘱咐其平躺好好休息。

随后车站拨打120救护电话,半小时后吴站长和工作人员陪同家属一起将乘客送上救护车,这才放心返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

温馨提示

在乘坐地铁时如遇身体不适,可及时向工作人员求助;老年乘客出行最好有同伴陪同,随身携带好常用药品及家人的联系方式。

9月15日上午,12号线七莘路站值班站长吴怿惠接过一位乘客递过来的一篮红枣,乘客感激地说着“谢谢你们,这是我们家里的一份心意,你们工作人员辛苦了,一定要收下,拿着补补身体吧!”正当吴站长一脸问号的时候,乘客道出了赠枣的来龙去脉。

原来一日前,该乘客的女儿在乘坐地铁上班的途中突发低血糖晕倒,虹梅路站工作人员接报后立即带着小食物上车询问情况。由于当时女乘客不想迟到,没有跟随工作人员下车。但没想到在七莘路站下车时,发现一位工作人员已在站台上等候多时,一路询问其身体状况并护送至车站出入口,确认无碍后才放心离开。

乘客说到,虽然不知道这些工作人员的姓名,但对于我们家来说,他们每一位都对我们家有恩情。所以今天一定要来跑一趟,跟你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