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空跳出三界之外,为何在生死簿还排第1350位?你瞧前三是谁

2020-09-18 13:25:12 作者: 悟空跳出三界

文/金宝哥讲故事

俗话说得好:阎王要你三更死,谁敢留你到五更?不料,在西游世界中孙悟空却打破了这个规矩。

当年孙悟空在水帘洞喝了个一醉方休,只因孙猴子心情大好。他自得了菩提祖师的真传后,打败混世魔王重振花果山。更是凭借神通在水晶宫那“借”了一把神兵唤作金箍棒。前不久,因为孙悟空在空地上施展神通,他将金箍棒变大捅到三十三重天,这一下子可好,整个三界差一点就沸腾了,就连牛魔王、蛟魔王等六位妖王都尽数赶来祝贺,6个妖王虽然心怀鬼胎,那还是和孙悟空凑成了七个“葫芦娃”,结拜成了兄弟。

从此孙悟空的更是名声大噪,他自己出师以后也一直所向披靡、战无不胜,因此有一天晚上在水帘洞情不自禁地多喝了几杯。这一次醉得真的是厉害,悟空迷迷糊糊、浑浑噩噩睡了一天一夜都还没醒。

就当花果山群猴以为自家的美猴王美梦正酣的时候,悟空的魂魄早被地府的鬼差给勾走了,脖子套了一根“勾魂索”,一路跌跌撞撞地朝地府深处走去。

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即使酒醉,孙悟空照样彪悍无比,稍微清醒的他掣出金箍棒瞬间干掉了拿着鸡毛当令箭的鬼差。悟空更是恼羞成怒挥舞金箍棒,杀进了阎王殿。

孙悟空此刻的心情是五味成杂,菩提祖师明明告诉自己,他早已修炼成长生不老之术,虽没有不生不灭,好歹是与天地同寿吧?为何这地府不知好歹,勾自己的魂魄?

当阎王战战兢兢拿出生死簿的时候,映入眼帘的几个字让孙悟空后背发凉,只见生死簿上清楚地写着:

孙悟空,天产石猴,寿三百四十二岁,善终。

更让悟空蒙羞的是,自以为三界无敌的他,居然排在了“混字号”第1350位。到底何方牛人,居然超越孙悟空一千多名,名列生死簿前茅呢?

其实,孙悟空的确跳出了三界之外,可随着三界涌现越来越多的修仙者,玉帝早就想出了对策。他让谛听定时俯听三界,将长生不老的名单写在了这本“魂字号”上,定期让人“清理”,否则资源有限,如此这样下去,初窥生死之道的人越来越多,怎么解决人口危机?

因此,就算是玉帝,在魂字号的簿子上,依旧能找到名字的,不信你瞧排前三的是谁?

生死簿魂字号第一名:三清。

自盘古开天辟地之后,他的气息就化为了三清。这天地万物的存在和三清息息相关。即使三清属于“不生不灭”的级别,但按照玉帝的要求,这一本“魂字号”依旧清楚地记载着三清的信息,只不过这第一名的“阳寿”写的是“X”,就算谛听也不知道三界什么时候毁灭,因此怎么会知道三清的寿命。

生死簿魂字号第二名:凤凰和麒麟。

如来曾说过,早在鸿蒙初开,三清刚刚“诞生”的时候,这世界就有了飞禽走兽,其中飞禽以凤凰为尊,走兽以麒麟为王。他们称霸了三界多年,直到人类诞生之后,凤凰和麒麟这才逐渐退出了神话的舞台。

生死簿魂字号第三名:玉帝。

玉帝作为三界的主宰,他的名字也赫然地被记载在这一本“魂字号”上。如来曾无意透露过,在孙悟空大闹天宫的时候,玉帝就已经高达两亿多岁了。相对于一千来岁的孙悟空,怪不得如来当场暴骂孙悟空:“你那个初世为人的畜生,如何出此大言!不当人子,不当人子!”

各位朋友,你们觉得呢?欢迎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