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内3万现金“消失”浦东警方7小时速破案

2020-09-06 23:37:10 作者: 办公室内3万

人们往往会觉得办公室是个相对安全的地方,所以贵重物品随意乱放、外出或者下班的时候自己的抽屉也不锁好。殊不知,这给不法分子有机可乘。9月2日上午,浦东公安分局北蔡派出所接被害人报警:放在办公室抽屉内的3万元现金被盗,被盗时间就在他昨天夜里11点半下班以后,到刚才他上班之前这段时间。

接报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开展现场勘查,发现一楼办公区域的窗口处有攀爬痕迹。通过调阅案发地公共视频发现,凌晨时分,一个黑影从一楼翻窗进入办公区域。经辨认,嫌疑人正是公司的员工马某。

警方发现,马某多次在北艾路某网吧内上网,判断他极有可能还在该网吧。于是,立即赶赴该网吧对上网人员开展盘查。当日16时许,马某被抓获,警方当场缴获被盗现金。此时,距报案仅7小时。

经审讯,嫌疑人马某对入室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马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当办公室内无人时,要将贵重物品锁进抽屉,不要摆放在办公桌上。要随手锁门、窗,以防盗贼趁“空”而入。

栏目主编 洪浣宁

责任编辑 刘婉鑫

图片来源 浦东公安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