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无死角监控,连下水道都封死,高考试卷印刷竟如此严格

2020-09-06 23:36:04 作者: 全方位无死角

人出于公,公出于道。

在我们一生中,总会经历许多不公平的对待。有些不公正对于我们的生活并不会产生太大的影响,所以也许可以一笑而过,但有的时候,一些不公正就会让我们觉得非常愤怒。所以我们从小接受的教育都是要让我们做一个公正的人,而我们国家的法律也都尽量做到公平公正,不偏袒任何一个人。

在中国有一件事情就是绝对可以保证公平的,那就是高考。作为最公平的一场考试,每一年的高考都备受关注,同时相信大家一定也都曾经想过这样一个问题,高考的卷子到底是在哪里印刷的,才能保证不被别人看到呢?而关于这个问题,工作人员也给出了答案,原来卷子竟然是在监狱里印刷的,那么到底是怎样一回事呢?

最公平一场考试,印刷厂堪比监狱

其实高考并不是现代才发明出来的一场考试,在古代就有类似这样形式的考试,只不过那个时候被人们称为科举。如果能够在科举考试中脱颖而出,那么就可以入朝为官,过上非常风光的日子,所以从古至今,对于这场考试,万千学子们都十分重视。但是,古代的科举考试可并不是非常公平的。

那个时候,贫寒人家的孩子如果想要参加科举考试,往往需要寒窗苦读数十年,最后的结果也并不一定会如愿以偿。但是富裕或者官宦人家的子弟,往往就会更加顺畅一些。而相比古代的科举考试,如今的高考就要公平很多,因为这场考试完全不看一个人的身份和长相,依据的只是学生在这场考试中的成绩而已。

那么是否真的像那位工作人员所说,高考的试卷都是在监狱里边印刷,保证不被其他人窃取呢?其实真相并没有这么夸张,之所以会有人这么说,只不过是因为印刷高考试卷的地方非常隐蔽,为了做到一切保密,管理也十分严格,和监狱没什么两样。场所封闭管理,人员严格监察

大家都知道,高考试卷大部分都是由国家统一命题制卷的,所以整个过程当然也是由国家统一负责安排。而负责印刷高考试卷的,则是保密局和教育部等官方机构。为了保证印刷试卷的工作人员们不会泄露试卷的相关信息在,开始工作之前,他们都需要签订一份保密协议,一旦试卷泄露,参与人员都会受到非常严肃的处理。

不仅对于人员的管理非常严格,同时对于印刷厂这个场地的管理水准也非常高。这个印刷厂是以一个集中厂区的形式存在,内部工作人员绝对不可能和外部进行交流沟通,因为厂区周围都安装了铁丝网,里边的人无法轻易出去,外面的人更不可能进来,整个环境都是非常封闭的。

为了防止有不法分子会动歪念头,印刷厂里还有一些比较特殊的布置,比如就连下水道也被封闭了起来,其他一些细微的地方也都做了加固和封闭措施,彻底与外界隔绝。整个印刷工作都在一个密闭的房间里进行,为了防止别人窥探,这个房间里所有的窗户都安装了厚实的窗帘进行遮盖,不仅如此,还会贴上保鲜膜,打消一切可能。

肯定有人会说,现在科技这么发达,那么工作人员会不会通过电子设备向外传递信息呢?负责人员当然也想到了这个问题,所以在印刷厂里,安装了屏蔽信号的设备,工作人员们的电子设备在这里是无法发挥作用的。而且,印刷场地里还安装了非常多的红外线探测仪,由专门的人员监控着,真正做到了全方位无死角,一天24小时的监测。

白天的时候有探测仪进行监控,到了晚上这里还安装了非常多的探照灯,所以面对着印刷厂如此巨大的电力需求,这里还额外安排了非常多的发电设施,确保卷子印刷期间不会断电。所以,当铁丝网、红外线探测仪、警报设置这些通通联系在一起以后,虽然印刷厂不是监狱,但是也堪比监狱那样密不透风了。

一切严密准备,只为守护考生

可以说,很少有一场考试像高考这样,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受到了全国人民的重视。因此高考不仅是最公平的考试,同样是一场非常特殊的考试,因为关于高考的一切都被纳入了法律范围之内,具有法律效力。即使只是最简单的印刷人员,也要经过非常严格的选拔与考察,他们必须要保证自己没有亲属参与高考。

通过选拔后的印刷者名单,还会有教育局的领导亲自查阅并批准,而在名单上的这些印刷者们,此时每一个人身上责任都很重,在印刷过程中,他们的人生自由都受到了非常大的限制,连上厕所都要在陪同的情况下进行。对于他们来说,不仅仅是要印刷一份全国瞩目的试卷那么简单,一旦他们做了不该做的事情,比如泄露了试卷的相关信息,那么就是触犯了法律。

结语:

除了印刷过程非常严格以外,接下来,试卷的运输过程同样十分严谨。运输的整个过程都要被专人以录像的形式记录下来,而且试卷上还被安装有定位系统,被相关机构及时时监督着。而且运输试卷的人员们也非常特殊,他们都是武警,运输过程中无关人员也是绝对不可以轻易靠近的。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