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一物业自行开锁,进业主家搞破坏!业主:这还是我家吗?

2020-09-06 23:34:23 作者: 青岛一物业自

有人不打招呼进入新房,搞破坏!

市民徐先生最近遇到了一件蹊跷事。

徐先生:不知道谁进我屋了,给我的墙上开了一条缝。上面把墙顶打了个眼,下面顺了一根线。但是我是业主,我一点没听到通知,也没接到通知,有关部门也没通知我。

徐先生看着新房被破坏的的墙面和房顶就上火,莫名其妙家里怎么就进人了?

2019年4月份,徐先生在西海岸新区泊里镇皇丰食品城购买了一套商品房,2019年12月份交了房,已经办完了交接手续,物业费也都交齐了。虽然还没开始装修,但是让自己的朋友住了进去。

徐先生说,8月27号那天,朋友从外面回到房子,发现墙面已经被破坏了。

徐先生:(物业)说是工程,我说工程通知谁了,房子已经交给我了,年前就已经交给我了,这个房子已经完善了,你现在过来又砸墙又打眼又下线,这房子是质量问题,没交工吗。没交工,办什么交接手续啊。没有安全感,谁都能进来。

徐先生说,一打听才知道,是小区物业公司带着施工队进房子施过工。

可徐先生就纳闷了,已经交付的房子,怎么还要施工?不跟业主打招呼,就私自进入业主的家?这合适吗?而且,徐先生指着门上的密码锁说,自己都打不开。

徐先生:这换这把锁我都不知道,物业什么时候换锁我都不知道,都没有通知我们的。

记者:这个密码现在只有物业知道吗?

徐先生:对。

记者:你有钥匙吗

徐先生:我没有什么都没有,不可能打开。

记者:按道理来说这个房子不应该是你的吗?

徐先生:房子是我的,但是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了。

记者:那你朋友怎么进屋?

徐先生:我走的是前面的阳台,阳台我有钥匙,这个我就没走过。

原来,徐先生的房子是一楼,自己在阳台上开了个门,平时就从阳台上进出。可物业给房子的正门换上了密码锁,自己并不知道密码,这次物业领着工程队的人就是打开密码锁进入房子的,而且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还在房子里施工了。徐先生手里拿着收据和业主手册直摇头,这是已经交付给自己的房子吗?

徐先生:没完善呢,你交我房子干什么,你有没有业主了,这房子还不是我们业主的,还是你们开发商、物业的吗?(物业知不知道已经入住了)知道啊,物业费都交了,他怎么不知道,手续都办完了,在我这呢。手续都在这里。

记者:咱们物业费都是按正常交的,没有按闲置房屋交?

徐先生:没有,正常交。

签了物业手册,也交了物业费,房子已经正式交房,房屋也没有闲置,可谁知,竟然遇上了这种匪夷所思的事。

随后,记者和徐先生一起来到了皇丰食品城小区物业办公室。

记者:那工程队怎么进入家里的?

物业工作人员:确实我们承认,他们问我们要的密码。

记者:咱们在没有业主同意的情况下,进入业主家里,这个合理吗?

物业工作人员:这个问题现在不是把墙弄坏了吗,我们说给你赔偿,我们修不了,我们赔偿也做不了主,我们这走账都得通过王总,这个事跟我们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

物业承认,是工程队跟他们要了密码锁的密码,但是又说跟物业没有太大的关系。至于为什么没有经过业主同意就让施工队进去施工,物业工作人员也避而不谈。

关于墙体赔偿,以及责任划分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表示,一切都是开发商的王总安排的。

记者电话联系了小区开发商皇丰置业有限公司的王总。

皇丰置业有限公司王总:因为在施工的过程中,徐先生家里有一根线,施工单位弄的不是很畅通,进去以后投了一下。我们物业公司应该进人家里应该提前告诉一声才对,结果物业公司觉得也没偷人家东西,我说不是偷不偷的事,你这个态度不行,我把他说了一顿。

皇丰置业有限公司的王总表示,因为管线问题,工程队需要进入业主家里施工,但没有告知业主,是物业公司的失职,理应事先通知业主一声。

对此,王总表示会给徐先生一个说法。

既然已经交付为什么还需要入户施工?为什么物业私自给业主更换密码锁,而物业有密码,业主却没有密码呢?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