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猪八戒调戏嫦娥就被贬下凡间,孙悟空:她主人来了我都得低头

2020-08-28 23:40:58 作者: 难怪猪八戒调

在西游记当中,师徒四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说起来他们还都是戴罪之身,就比如唐僧,原本是如来的弟子金蝉子,结果正好在如来讲经的时候开小差,结果被贬入凡间,在我们看来这或许不是多大的罪过,但是在如来这里还是比较严重的。

而孙悟空那犯的事可是要严重多了,几乎将天宫搅了个天翻地覆,太上老君等人都奈何不了他,最终还是如来出面,才将孙悟空镇压在五指山下五百年,而猪八戒则是因为调戏了嫦娥,这才被贬下凡间,这个处罚本身就已经很严重了,而且猪八戒来到凡间之后还成了猪,按理来说,这个处罚确实是有点严重了。

猪八戒作为天蓬元帅,可是统领八万天兵,而且还是水军,还是太上老君的徒弟,按理上来说,在天庭也是颇有地位的,而嫦娥实乃月宫仙娥的统称,也就是说并不是特指一个人,当时猪八戒调戏的则为广寒宫的霓裳仙子,地位并不是很高。

书中有过这样一段描述:“那时酒醉意昏沉,东倒西歪乱撒泼,逞雄撞入广寒宫,风流仙子来相接。见他容貌挟人魂,旧日凡心难得灭。”这里说的就是猪八戒,可是猪八戒得罪一个一个这个地位不高的仙子,又如何会被贬下人间呢?

其实这还是要说到嫦娥的主人了,在后面也西游记中也有了交代,我们都知道,孙悟空曾经还和玉兔精交过手,后来还想打死玉兔,不过就在最关键的时刻,太阴星君才匆匆赶到,救下了玉兔。

其实孙悟空对太阴星君也是非常尊敬的,在他看到太阴星君的时候不但收起金箍棒,更是对其施礼,还连连说道:“不敢,不敢。”虽然孙悟空的性格已经被磨砺了很多,但是他真正尊重的人并不是很多,而太阴星君就是足以让他敬畏的神仙。

因为太阴星君在道教中被尊为月神,也就是广寒宫的主人,嫦娥背后真正的靠山,就连玉帝都不愿意得罪太阴星君,更何况他一个猪八戒,猪八戒敢调戏嫦娥,自然是触怒了太阴星君,摆明了是让他很没面子,所以纵使猪八戒背景不弱,得罪了太阴星君,自然是要受到严厉的责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