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抚松警方抓获一名在逃5年涉毒嫌疑人

2020-10-01 14:50:25 作者: 吉林抚松警方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中全

近日,吉林省抚松县公安局民警在湖北省武汉市成功抓获一名在逃5年以上的涉毒网上追逃嫌疑人刘某。

在2015年8月,抚松县公安局破获一起贩卖毒品案件,打掉贩毒团伙一个,缴获病毒380余克,麻古2600粒,8名犯罪嫌疑人受到刑事处罚,案件被列为当年全省的目标案件。虽案件成功告破,但团伙的重要嫌疑人——上线刘某(女)却成了漏网之鱼。刘某身处外地,反侦查意识极强,逍遥法外多年,成了抚松公安禁毒的一块心病。为了去掉这块心病,5年来,禁毒大队在每年相关专项行动时,摆在第一位的就是刘某,对他的抓捕从未停止,但均无功而返。

2020年在开展“追逃拔钉”行动以来,因犯罪嫌疑人刘某是全市唯一一名5年以上涉毒在逃嫌疑人,抚松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责成禁毒大队务必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该人抓获,坚决清掉这个“毒瘤”。

犯罪嫌疑人刘某,原籍武汉,2015年案发后便销声匿迹,抚松县公安局禁毒大队为此开展了大量的信息收集工作,一次次进行梳理,对涉及该案的蛛丝马迹都认真进行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不断的信息比对,侦查员获取了嫌疑人刘某的信息。在市局网安支队、禁毒支队的大力帮助下,抚松县禁毒大队开展工作,获取了嫌疑人的准确信息并锁定目标,最终,经过3天的蹲守,在武汉一商品房附件将嫌疑人刘某成功抓获。经讯问,嫌疑人刘某对其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刘某已经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