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媒:拍到解放军边境部署 具体怎么回事?

2020-07-28 14:16:46 作者: 印媒:拍到解

  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的间谍卫星在西藏上空拍摄到了中国的部队部署情况。

  报道表示,上周五(7月24日),印度雷达侦察卫星RISAT-2BR1越过了非洲之角吉布提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基地。最近有报道说,有三艘中国军舰在吉布提海岸附近的水域中活动。

  7月11日,印度EMISAT卫星携带着ELINT(Kautilya项目)在巴基斯坦海军的Ormara基地(Jinnah海军基地)上空通过。该基地还设有潜艇停泊设施,据报道这些设施近年来接待了中国潜艇。

  据了解,印媒口中的间谍卫星EMISAT于2019年4月1日发射升空,预计寿命为5年。唯一的任务就是进行无线电信号定位和分析。通常ELINT卫星提供的情报需要和影像卫星拍摄的照片配合使用才有较好的结果。ELINT卫星本身容易受到干扰和欺骗。

  以上就是【印媒:拍到解放军边境部署】相关内容,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知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