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戒指卡手上门求助!鹤城消防成功破“戒”

2020-10-01 23:37:55 作者: 女子戒指卡手

2020年9月27日晚18:30,一女子走进鹤城区消防救援大队,上门求助称:手指头被戒指卡住了,想拿拿不下来,反而因为时间的关系,被套住的手指越发肿大,束手无策之时只能赶来消防大队求助。

听到这个情况,岗哨人员立即把情况报告给了执勤干部,第一时间叫上几名经验丰富的抢险救援组指战员过来处置。

消防员经仔细观察,发现卡手戒指质地非常坚硬,与手指之间已经没有空隙,且手指已经肿胀变色,如不立即取下造成手指坏死的几率较大。

如此已经无法使用移动戒指的方法,为了避免伤到手指,消防指战员放弃使用切割工具,而首先选择了磨锥,决定先把戒指磨薄一点。随后将戒指磨到薄薄一层,再选择指甲剪进行辅助,用尖嘴钳剪断。近半个小时后,随着一声落地的脆响,戒指应声裂成两半,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女子终于将牢牢镶嵌在手指上的戒指取了下来,摆脱了“魔戒”的控制。

消防部门提醒:当手指被戒指、圆环或其他异物卡住时,可第一时间寻求119帮助,切勿使用蛮力进行拉扯,以免伤及手指。(来源:鹤城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