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形GPS”!月单量超2000单,南昌一外卖小哥成“单王”

2020-10-01 23:40:52 作者: “人形GPS

来源 | 都市现场原创稿件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根据某平台数据显示,去年外卖产业规模突破6500亿元,同比增长39.3%,点外卖已逐渐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特别是8月份,在“火炉”南昌的高温天气下,足不出户享受美食成了很多年轻人的选择。今天我们来聚焦外卖行业的一位骑手小哥“阿云”,他被业内同行称为“单王”。

“单王”阿云,他就是个 “人形GPS”,不仅对各种小路和小区的单元了如指掌,就连具体到一栋建筑里的细微的变化,他都了然于胸。

相比其他骑手一个月的一千三四百单,阿云的月单量超过2000单, “单王”全年业绩那是一骑绝尘。但阿云说,哪有什么“诀窍”,他只知道埋头做事,不怕吃苦。为了省时,包子馒头是他的最爱。

外卖骑手阿云:饭点一般都吃不上的,别人饭点我们就忙。

也许大家很难想象到,阿云的工作时间是上午10:30到晚上12点,几乎每天工作13个小时以上,一个月就休息一天。用这样”超人“的毅力,阿云一坚持就是三年。这也让不少骑手受了刺激。

外卖骑手张先生:之前我上班比较随意,一天最多也就8个小时,而且中午还得休息。后来看他比较拼,每个月收入也比较高,就想自己也要拼一把,跟他一样,他能做到我也能做到。

外卖骑手 邬先生:他是我们的榜样,我是也受了刺激,所以我每天也要跑十三个小时或者十四个小时。

可即便是”单王“,遇到麻烦也是常事儿。像联系不上顾客,白跑几趟订单这样的事也是常有。不过偶尔收到一句谢谢,都足以让阿云再提起劲儿来,继续奔跑。

而除了惦记着让大家坐在空调房里能吃上美食,家人更是他努力的原动力。记者了解到,阿云的女儿小雅今年5岁了,很喜欢腻着爸爸,但因为他一直早出晚归,就算生活在一起,父女俩一个月最多也就能见五六面。暑假意见,小雅回了外婆家,两人见面的机会更少了。

阿云说,为了让女儿有个良好的环境和美好的童年,他吃的这点苦这点累不算什么。

从白天到深夜,阿云总算慢慢闲了下来,能稍微放空一会儿,准备下班。作为家里的顶梁柱,好像只有在这么流汗之后,阿云才会觉得身上的担子稍微轻松一些。和女儿简单通完电话之后,在回家的路上,单王阿云说,自己满怀希望,并不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