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第一天,求助不断忙坏中牟交警

2020-10-02 00:02:14 作者: 国庆假期第一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第一天,郑州市中牟县交警在景区道路、国省道等重点路段、新老城区、大型商场等附近道路,加大了巡逻管控力度,在疏导保通的同时,对群众的求助也是有求必应。把迷路的老人送上回家的公交车、为走失的孩童找到家人、帮助抛锚的车辆脱困……中牟交警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却受到了路人的赞扬。

10月1日上午10时20分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警王振亚、唐会东等人在绿博园北门口执勤时,一位七十多岁的老人拎着一个手提箱来到他们跟前说:“我迷路了,找不到回郑州的公交车站了,请民警同志帮帮忙。”由于此处距公交车站还有一公里左右的距离,并且老人的手里还提个行李箱,唐会东当即决定用警车把老人送到公交车站。到了车站后,民警王振亚把老人送上了开往郑州的公交车后,方才返回执勤岗位。

10月1日上午11时左右,中牟县交警大队一中队中队长朱结实等人在绿博园东门口执勤时,一名七八岁左右的小男孩跑过来说:“叔叔,我找不到家人了,你能帮我给我爸打个电话吗?”经过了解,小男孩家住中牟县星城国际小区,今天是跟随爸爸和奶奶来绿博园玩的,不知道啥时候跟他们走散了。问清情况后,朱结实就根据小男孩提供的手机号码与其父亲联系,但拨打了几次,小男孩的父亲就是不接电话,无奈之下,朱结实只好把小男孩送到了交警指挥车上,等待孩子父亲回电话。

半个小时后,小男孩的父亲打过来电话,随后急匆匆的来到朱结实他们所在处,领回了走失的孩子。他们临走时,朱结实又反复叮嘱孩子的父亲,让其一定要看好孩子,不要让年幼的未成年孩子脱离自己的视线。

今天日下午4时许,中牟县交警大队四中队指导员张雨等人在中牟县城区执行巡逻任务时,在官渡大街与中兴路交叉口处,发现一辆轿车打着双闪停在路中间,张雨赶紧下车询问情况,司机说车没油了,张雨随即就让司机坐到车上,与一名过路行人合力把抛锚的车辆推到不影响交通的安全地带。(信息提供 张玉明 朱歌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