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宝宝来啦!妇幼保健院今天已经迎来13个新生宝宝

2020-10-02 05:17:01 作者: 双节宝宝来啦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文翰 摄影报道

今年的国庆、中秋双节是非常特别的日子,大多市民都开始欢度假期,但各行各业依然有人在坚守岗位。在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然冉家坝院区,产科的医护人员已经习惯在节日里工作了,但对他们来说,每一次迎接新生,都是开心、幸运的时刻,与之相比,坚守岗位的辛苦算不了什么。

微笑的“按摩教练”

10月1日上午10点,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冉家坝院区5楼产科,记者再次见到了产科护士长魏琳娜,虽然戴着口罩,但总是可以在她的眼角感受到亲切的微笑,给人以安全感。此时她正在一对夫妻身边,指导着丈夫对妻子的按摩动作,按照估算,两口子在中午就将迎来他们的孩子降生。

此时,妻子正在进行着“坐球”(记者注:有助于生产的一种运动),而丈夫的按摩姿势显得并不足够专业,但魏琳娜并没有上手帮忙的意思,而通过语言、动作进行着指导,这是为啥呢?

“从手法上,医护人员的按摩更专业,但产妇马上临盆,丈夫的按摩就不仅仅是按摩。也是一种爱的力量,可以帮助产妇分泌多巴胺,缓解疼痛……”魏琳娜介绍。

原来,这是一对90后的夫妇,对于马上当爸爸,市民王先生显得激动又有些紧张,他坦言:“感觉个人还没做好准备,如果女儿,已经想好了名字;如果是儿子,就还要跟家人商量下取什么名字。”说完,王先生又专心致志给妻子按摩起来。

时至中午,重庆市妇幼保健院冉家坝院区产科在今天已经迎来了13个新生命,王先生的儿子也在11点56分顺利出生,7斤多重,是个大胖小子!

产科护士长魏琳娜正在指导丈夫给即将生产的妻子按摩

加餐吃鱼的“流水席”

重庆市妇幼保健院然冉家坝院区的新生儿科病房就位于产科的下一楼,这里接诊的婴儿都存在早产或体质较弱的问题,因此更需要医护人员的照顾、呵护。今天值班的工作人员共计40余人,医院给大家安排了伙食,但毕竟是过节,科室决定给大家加餐:吃鱼。

新生儿科病房里,李仁凤护士长(左)和同事正在查看婴儿们的身体状况

马上临近中午了,刚刚处理完手头工作的护士长李仁凤拿起排班表又开始琢磨起来。这安排的可不是工作,而是安排午餐事宜,为了保障患者、患儿随时都有医护人员照顾,大家只能在休息的间隙吃“流水席”。伴随着同事一声“护士长,有病人找”,李仁风又放下了手里的值班表,赶往病房……

来源: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