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心系家国】 沈杭:我用守护人民平安健康为新中国庆生

2020-10-02 08:44:58 作者: 【丹心系家国

当大家沉浸于节日喜庆、享受着假期清闲的时候,有这样一群人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就是医务工作者,全国抗疫先进个人沈杭就是其中一位。作为安医大四附院EICU的护士长,沈杭在国庆这一天,一直工作在发热门诊第一线,她用自己的坚守来为新中国庆生。

合肥新闻频道全媒体记者:张昱璇 程嘉萌

制作:赵静

一大早,在安医大四附院的急诊大厅里,沈杭开始为前来就诊的病人进行预检分诊。虽然国庆假期第一天前来就诊的患者不多,但沈杭没有因为人流量减少而有丝毫松懈。查验安康码、测量体温、发热病人预检分诊……沈杭耐心地排查每一位发热病人。

发热门诊,是疫情防控的“前哨”。即使是中秋国庆假期,医务人员也不敢有丝毫大意,依然严格值守。沈杭作为护士长,更是身先士卒,她主动包揽了前三天的假期值班,让家在外地的同事能够回家过个团圆中秋。

舍小家,为大家。沈杭不仅在国庆中秋期间坚守岗位,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沈杭作为安徽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员驰援武汉,战斗在抗疫第一线。如今,中秋的小家团圆遇上了国庆大团圆,沈杭深感这团圆来之不易。

虽然在万家团圆的双节期间,沈杭依旧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过在她看来,现在的山河无恙、国泰民安,也意味着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所有的付出和坚守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