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聋哑老伯误上高速迷路,民警带他回敬老院

2020-10-02 13:57:28 作者: 七旬聋哑老伯

图说:民警送老伯回到敬老院 金山警方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陈浩)近日,一名居住在敬老院的聋哑老伯外出散步,误上高速公路迷路,所幸在民警的帮助下,最终有惊无险回到敬老院。

9月30日11时30分许,金山公安分局新农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求助,称在S19高速公路新农段发现一迷途聋哑老人。值班民警立即赶至现场,发现老人身上无相关证件,且不会写字交流。

后民警通过查询,发现老人户籍地为辖区的牡丹村,但是该住址内并无其他亲属。民警猜测老人可能居住在敬老院,遂带老人走访了镇区的几家敬老院。来到第三家慧农村的敬老院后,敬老院的负责人激动地握住民警的手一再表示感谢。该负责人称,老伯是聋哑人,今年70多岁,家里子女不方便照顾老伯,便将他送到了敬老院,估计老伯想出门散心,不料迷路了;敬老院临近中午发现老伯仍未回,四下寻找,无果后正想报警求助。

临走时,民警叮嘱该敬老院负责人,敬老院的地理位置临近高速公路,平时加强对院内老人的看护,以免老人走失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