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到鄄城县公安局调研指导工作

2020-08-24 19:17:30 作者: 鄄城县委副书

2020年8月21日下午,鄄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袁红兵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侯养学、县政协副主席李勇、县政府办公室主任孙晓春的陪同下,到陈王派出所、执法办案中心、民警训练中心调研指导公安工作。

在陈王派出所,袁红兵同志实地查看了110接处警室、户籍室、调解室、办案区、党建活动室和综合指挥室等功能室,详细询问了警力配备、勤务模式和辖区社会治安等情况,听取了工作汇报,并对在岗民警表示慰问。袁红兵同志对县局党委着眼长远,精心谋划,扎实推进基层基础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袁红兵同志强调,要以“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和重点派出所建设为契机,推动派出所勤务模式改革向纵深发展,进一步提升基层派出所驾驭社会治安的能力。袁红兵同志要求,要进一步丰富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进一步加大辖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力度,做到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确保辖区“矛盾不上交”;要认真分析辖区社会治安形势,精准投放警力,织密治安防控网络,确保辖区“平安不出事”;要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坚持“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工作思路,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效能,确保“服务不缺位”。

在鄄城县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袁红兵同志实地查看了各功能室软硬件设施配备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工作流程、运行机制以及各功能区职能分工。袁红兵同志强调,要立足于“服务实战、服务基层”的原则,牢固树立“标准化、规范化”的核心要求,进一步提升办案中心智能化、精细化管理水平。要科学设置工作流程,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规范使用执法办案场所,提升执法安全水平,规范执法办案活动,努力打造“规范警务”品牌。

在民警训练中心,袁红兵同志实地查看了多媒体教室、体能训练室、战术技能训练室、智慧靶场等软硬件建设情况,观摩了射击队员实弹射击及战术表演。袁红兵同志要求,要充分利用训练中心抓实抓牢民警训练工作,突出实战需求,深入开展全警大练兵活动,确保全体民警实战技能、纪律作风、理论知识、体能素质均能得到有效提升,为做好新时代全县公安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鄄城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长樊秀萍,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耿绍坤,陈王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张华等陪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