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洲街道“百人计划”女性赋能维权之柘塘浜社区OH绘画故事亲子活动

2020-08-24 19:14:02 作者: 前洲街道“百

为了培养孩子有效倾听和提问的能力,激发孩子的想象力、语言表达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发现孩子潜在的情绪。市妇联项目——“百人计划”前洲街道女性赋能维权项目在前洲街道柘塘浜社区开展了一堂以“每个孩子都希望被看见”——OH绘画故事为主题的亲子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带领孩子们做了一个热身小游戏——我叫什么名字。孩子们把自己的名字写在自己的便签纸上,然后藏在自己身上的某个地方,让其他的小朋友通过询问的方式来找到藏在身上便签并知道对方的名字,此环节可以锻炼孩子们的语言表达和提问的能力。接下来进入到“OH卡绘画故事”环节,孩子和家长都来到放着OH卡片的桌子前,孩子们挑选有图案的小卡片,家长挑选有字的大卡片,选好大家回到位置分别用心感受去自己选择的卡片中,感受自己所想到的和所感受到的。孩子们根据自己所想到的和所感受到的卡片中的含义,用自己的画表达出来。家长们在一旁看着孩子们用画诠释着自己的想法。绘画结束,老师邀请孩子们用语言来给家长表述自己画中的含义,家长在一旁静静的听着孩子们的故事。这一环节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想象力、逻辑思维能力,也增加了亲子间的互动与交流。

通过今天的活动,对孩子们而言,增进了孩子们自我的了解,促使自我悦纳自己的角色,进而关爱自己,提升自我价值,建立自信。对家长而言,促进了亲子间互动与沟通,增进彼此间的感情。

供稿:前洲街道柘塘浜社区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