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女子散步脚卡下水道缝隙 消防紧急救援

2020-08-24 19:13:46 作者: 恩施:女子散

云上恩施报道(融媒体记者 邓蔚婕 通讯员 姚灿 )8月23日,在湖北恩施火车站旁一小区,一名女子脚被卡在下水道井盖中间,幸亏消防及时救出,目前女子没有大碍。

当天19时40分许,消防救援人员达到现场后发现,该女子右腿膝盖处卡进下水道,腿部伴有擦伤,左腿全蹲在地上,家人在旁安抚,正焦急等待救援。 了解情况后,消防救援人员先用撬杠、手动破拆工具组等装备清除井盖与下水道缝隙之间的水泥,试图撬开井盖,由于井盖固定得过于牢靠,没有成功。

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用锤子将旁边的井盖凿开,然后利用绳子将井盖固定,再用消防抢险救援车的吊臂将井盖一块一块挪开。由于怕伤到该女子,消防救援人员将衣物塞入井盖缝隙,然后用消防车牵引功能慢慢将最后一块井盖挪开。经过二十多分钟的救援,该女子被解救出来。

据了解,该女子和家人散步时没注意看脚下,一不小心右脚踩空,腿部卡在路边下水道的水泥板夹缝中。女子家属尝试用将其拉出来,由于卡的太紧,没能成功,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消防提醒:在路上行走时,应留心脚下,不要低头看手机分散注意力,以免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