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明山镇棠溪村彭海燕拾金不昧人人夸

2020-10-03 13:08:33 作者: 四明山镇棠溪

余姚新闻网讯(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永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这是千年棠溪村近几天在大街小巷传播最广的一句表扬话,人们纷纷为彭海燕的义举竖起大拇指。

彭海燕一家是江西人,也是新棠溪人。9月23日上午,彭海燕在村里的桥上捡到了一条金光闪闪的黄金项链,价值约万余元,虽然四下无人,但是她想到这么贵重的物品,失主肯定焦急万分,于是她静静地守候在原地等候失主的到来。可是左等右等,总不见人来,于是她又询问了周边的几户人家,也不见有人丢失,最终,心急火燎的她来到了棠溪村村委,找到了村委会主任童元表,把项链交给他,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在村委会的努力下,失主唐利亚委很快找到了,物归原主。

左边的是彭海燕,右边的是唐利亚

据悉彭海燕夫妻多年前从江西来到棠溪就业,并定居于此,两人一直从事旧房改造行业,家里几个孩子在读书,家境并不宽裕,但是夫妻两人平时总是乐于助人,人品一直为人所称赞。

自从棠溪村成立了乡贤理事会,夫妻俩每年都要为理事会捐赠3000元,用于村里的扶残、敬老、帮困、助学等公益事业,帮助村民办实事、解难题。彭海燕一家致力于乡村振兴、引领乡村道德风尚,为讲好“棠溪故事”留下了精彩的篇章!

来源:余姚新闻网

申明: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余姚新闻网 编辑:应红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