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我们的小康生活:济南好市民常广

2020-10-03 16:38:54 作者: 奋进我们的小

济南市民常广是一位退休不久的人民警察,从事督察岗位时他严格执法、认真负责,得到领导和同事很高的评价。退休后的他真诚随和、待人热情,与邻里间和睦相处、胜似亲人。小区门卫处的高长青是一位74岁的孤寡老人,平时以微薄的工资和低保为生,虽然生活清苦,但老人正直善良,小区居民对他的评价很高。热情的常广进进出出总爱跟老爷子聊聊天,一来二去两人就成了很好的朋友。

2020年6月10日这一天,常广像往常一样,到老人的家里探望他,可是突发的一幕可吓坏了常广,老人倒地昏迷言语不清。常广赶紧将老人送到医院治疗。其间,常广不仅为老人垫付了上万元治疗押金,还每天24小时照顾高长清老人。经过常广等好心邻居与医护人员的精心护理,老人的病情好转很快,老人的主治医生张炜大夫对于常老师的行为深受感动。受常广的影响,医院善良的医生与护士对于老人的照顾都格外用心,并且大家也尽量减少医疗费用。

常广家中有八十多岁的岳母和年幼的小孙子需要照料,并且常广的身体也一直不是很好,但是面对急需人照顾的老人,家里面的人对常广的行为都十分支持。当然常广也担心老人后续康复和安置问题。好心人常广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老人后续赡养成了大伙儿共同关注的问题,不断地有好心人捐款捐物,社会福利院更是第一时间为老人办理了入住手续。

生活中,始终有热心肠面对需要帮助的人时及时伸以援手,在别人危难之际雪中送炭、奉献温暖。他们既平凡又普通,但正是有了千千万万个他们,才有了全面实现小康社会不竭的前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