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运河文化嘉年华,17岁小伙走着走着昏倒在地,“警察叔叔”伸来援手

2020-10-03 16:40:19 作者: 逛运河文化嘉

扬子晚报网10月3日讯(通讯员景公宣记者陈咏)10月2日晚,一17岁小伙在景区游玩时突发昏迷,正在执行安保任务的民警及时救助,小伙子被及时送医,没有大碍。

小伙得到及时救治

10月2日晚7时许,2020扬州运河文化嘉年华夜间活动,在瘦西湖畔宋夹城体育休闲公园进行。市民游客沉浸在节日的喜悦氛围中,今年17岁的小刘和亲友被精彩的活动内容吸引,特地从江都赶来游玩。19点45分左右,小刘行至宋夹城篮球场旁时,突发不适导致昏迷,同行人员立即向园内安保执勤人员呼救。“我当时腿脚发软,大脑一片空白,可能是低血糖发作了。”小刘事后这样说。

正在园内执行安保任务的扬州景区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民警发现后,立即将其搀扶至座椅上休息,迅速呼叫园内120应急保障救护车,同时通知瘦西湖景区派出所副所长孟国彬。孟国彬赶到现场后,安抚同行人员情绪,维持现场秩序,疏散围观群众,引导急救车到达现场。很快,患者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经过处理,脱离了危险。“这位患者被发现及时、送医及时,不会有大碍。”120急救医生说。

“谢谢警察叔叔救助,假期出门游玩,真的还是健康安全最重要啊!”小刘说。

校对李海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