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甲天下,为何桂林的游客数量却连北海都不如?原因有3个

2020-09-30 13:19:44 作者: 桂林山水甲天

近几年,旅游业在中国的发展速度相信大家都能看见,许多城市都纷纷重视起了旅游业的发展,甚至已有部分城市将旅游业当做了第一经济产业,西安、三亚、厦门以及重庆等,都是目前国内比较受欢迎的旅游城市。然而,还有一座城市从早期就被大家所熟知,一直有专门的介绍文章印在小学课本中,它的名字就叫——桂林。“桂林三水甲天下”已是在中国流传多年的俗话,桂林的山、水,天下第一,它也因此吸引到了不少游客。

桂林位于广西南部,其为世界著名的风景游览城市,不仅历史文化底蕴丰厚且如今的发展状况也算良好,北接湖南贵州、西接柳州,地理优势十分显著,交通四通八达。如今,桂林的地区生产总值早已突破2000亿人民币,属于广西一个发展较快的城市了,经济、科技、旅游以及文化教育等等,比起以前要好上许多。可是,现在也有人发现了一个问题,虽然桂林山水甲天下,可为何如今桂林的游客数量却连北海都不如?原因有3个。一起来看看吧。

首先就是价格:广西的旅游景点其实总体来说价格都不算高,一些著名的5A景区票价也就百来块,算是许多普通老百姓都可以接受的。然而,桂林消费水平可比以前高了许多,除了极个别外许多景区的票价都非常高,其中著名的漓江景区票价就高达268元人民币,而且在外面随便吃一碗面都要二三十,这让谁能接受?最值得一提的是,乘坐竹筏一个人要78元,有时候不满人还不走,实在是有点无奈了。

其次现在的人们已不喜欢桂林这类景点了:桂林的青山绿水虽然说全国闻名,但是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国内已经出现了许多新颖的东西,就比如前阵子网络上十分火的西安摔碗酒、重庆洪崖洞、成都的宽窄巷子等等,这些地方由于网络的推动更加受大众的喜爱。桂林一直以来都在宣传当地山和水以及自然风景,可没有想到外面的竞争力已经很强了,所以如今出现这个情况也是正常的。

最后就是北海如今也在逐渐崛起:在以前北海的名声是肯定比不过桂林的,这座城市由于一些原因发展始终受到限制,可由于这两年的交通、经济崛起外来游客也在慢慢变多。北海的旅游景点其实非常多,银滩、涠洲岛、北海老街以及星岛湖等,都是目前比较受游客欢迎的景点,且性价比也确实很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