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孩子独自留在车内,车门反锁被困40分钟,幸好遇到了他们

2020-10-03 20:11:11 作者: 6岁孩子独自

来源|都市现场综合深圳公共频道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删除来源必究

近日凌晨1点37分,深圳光明区交警在光明振光四路巡逻时,发现很多市民在围着一辆车转悠。

原来,车辆后排躺着一个五六岁的小姑娘,而车门被反锁了打不开。市民通过摇晃车厢、敲玻璃等方式企图唤醒小女孩,想让她自己打开车门出来,可是孩子完全没有反应。

孩子父亲说,当天晚上,他和妻子带孩子出门吃饭,饭后打算去买点东西,就把车钥匙和孩子都留在车里了,谁知道车门被反锁。在铁骑到达之前,孩子已经被困40分钟了。考虑到孩子的情况不太好,在征得车主同意之后,交警决定破窗救援。经过检查,女孩的身体无大碍。

交警表示,还好是在夜间,如果是白天高温的情况下,孩子很可能因为缺氧导致严重的后果。交警提醒,无论如何,家长都不可以把孩子留在车里。如果发生这种情况,应立即拨打110求助。家长平时也应该教会孩子遇到这种情况如何打开车门,实在无法打开,可以按喇叭引起周围市民的注意,以及时得到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