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提醒:双闪新规已实施,用错一次扣3分罚200

2020-10-03 20:09:00 作者: 交警提醒:双

在驾校练车的时候教练就告诉我们,车上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灯叫双闪,双闪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能开启。上路后很多车主都把教练的话抛在脑后,只知道双闪在紧急情况下可以开启,却不知道什么情况下才算紧急情况,很多车主都会滥用双闪。

雨天在马路上行车的时候,有些车主为了提醒周围司机注意避让,也会打开双闪,还以为自己这样做非常安全。其实双闪只有在特定的情况下才能开启,大雨及大雾天气都不能随便开双闪,用错双闪一次就扣三分罚200。

使用双闪一定要注意时间和场合,双闪又叫应急报警灯,只有出现紧急情况的时候才能使用双闪。如果车辆出现故障无法移动,此时才需要车主打开双闪,除此以外其他的情况一定要谨慎使用,千万不要乱用双闪。

目前我国已经实施了一条新的交通规则,车辆临时停在路边禁止开双闪,一旦被人发现打开双闪后人不离车照样处罚。换言之车辆开双闪后,车内人员一定要离开车辆,如果打开双闪后车内还有乘客或者司机,就算违反交通规则,交警扣分罚款的时候绝不手软。

很多车主临时把车停在路边等人就会打开双闪,以为这样做能提醒周围车主,其实这么做才是最危险的,希望大家引以为戒,正确使用双闪。小张还要提醒大家,如果车辆坏了停在路边无法移动,不开双闪也会扣三分罚200,大家一定要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