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67瓶喷漆进贵阳火车站,男子领行拘10天

2020-10-03 20:07:28 作者: 带67瓶喷漆

10月1日是中秋国庆假期第一天,一名四川籍男子在贵阳火车站携带自动喷漆进站乘车,被贵阳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十日,回家过节团聚的愿望就此落空。

当日上午10时30分,贵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在督导安检工作时,发现一名旅客携带的一大一小两个纸箱内,均装满了可疑气体。

开箱检查发现,两个纸箱内装的是不同品牌的两种自动喷漆,共计有67瓶25750毫升,均属于严禁携带进站上车的易燃气体。

经查,该旅客向某今年51岁,四川平昌县人,在贵阳帮老板做家具等木工活,他购买了当日K1034次列车(贵阳——西安)贵阳至达州车票准备回老家过节。所携带的自动喷漆一部分是老乡送的,一部分是平时自己打工时攒下的,准备带回老家给家具喷漆用。

询问中,向某称,几个月前乘地铁时他携带的一瓶自动喷漆也曾被查收,知道这个东西不能带,但不知道会被处罚,也心存侥幸看是否能蒙混过关。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消防法》的相关规定,民警对67瓶自动喷漆予以收缴,并依法对向某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针对“双节”假期客流大幅度上涨、旅客携带易燃易爆等危险物品增多的实际,贵阳铁路公安处强化安检查危措施,对各类行李物品和可疑人、可疑物严格检查卡控。仅假日前两天(10月1日、2日),就已查获各类易燃易爆危险物品2283件,其中易燃易爆液(气)体39.14升,油漆化工类1千克,各类刀具1286件。

贵铁警方再次提醒广大旅客,安检查危关乎每一位旅客的切身安全。乘火车出行前,请务必检查好行李物品,不得携带易燃易爆危险物品及违禁品进站乘车,并自觉接受铁路安检。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曾秦

编审:艾柒 | 签发:安辉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