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小男孩在建水走丢,结局很暖心!!

2020-10-03 20:08:21 作者: 曲靖小男孩在

假期出游

安全是第一要素

特别是带娃的家长

不要只顾欣赏风景

忘了身边的娃

国庆假期,曲靖的张女士一家四口来建水旅游,因为父母的大意和小孩的调皮,不慎与小儿子走散。

10月3日早上九点五十分,建水县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的女队员正在朝阳楼巡查,一名老人匆匆跑来寻求帮忙,原来是一个孩子与父母走散了独自在哭泣。城管队员迅速反应,来到小孩身边。城管女队员一边把小孩抱在怀里安抚着孩子情绪,一边耐心地问孩子家在哪里?父母叫什么?去哪里了?

孩子因为年幼,说不清楚家在哪里,也说不清楚爸爸妈妈的联系方式。在询问无果的情况下,城管人员立即拨打110报警电话说明情况,正好小孩的父母也打了110报警电话,通过110报警中心的共同努力,十几分钟后一家人终于团聚,父母亲一把抱住孩子,泪如雨下,并对身边一群城管队员们频频致谢。

城管队员还买了零食和水来安慰张女士一家。在接到小孩后,张女士父妇激动得热泪盈眶,不停地表示感谢,看到孩子安全地与家人团聚,城管队员们也非常开心,并提醒家长要看护好孩子,以免发生类似事件。

假期出行防止孩子走丢,牢记以下几点

?给孩子穿比较鲜艳颜色的衣服。这样便于在人多的地方,一眼就是能认出孩子并且可以快速找回。

?给孩子佩戴家长信息的标识。如果真的不小心走失了,孩子也可以寻求周围人的帮助,毕竟这个世界上也不全是坏人,也是有很多好人的。

?尽量2个以上成人带孩子出行,避免一个人单独带孩子出行,特别是多个家庭一起出门时,更要派专人看护孩子,这样可以有更多的精力可以照看孩子,防止走失。

?教孩子记住爸爸妈妈的手机号码、工作单位和姓名。这样做有助于孩子在求救时能及时有效地找到家人。

?万一和爸爸妈妈走失了,不要害怕、惊慌,更不能哭闹(一旦哭闹,就会让坏人知道孩子和大人走散了,这样就会很危险)。

?要教会宝宝第一时间找到警察、保安或工作人员,请求他们的帮助(让孩子认准穿制服的人),能够清楚描述自己的处境、状况并提供家长的联系方式给他们,或让工作人员帮忙广播寻找父母。

?背心、裤衩覆盖的地方不许别人摸;不吃陌生人的东西,有权利不与陌生人说话;不保守坏人的秘密;坏人可以骗,关键时刻可以踢人。

部分图文来源青岛日报

责编:李红芬

记者:陈世文 通讯员:李秀清

编辑: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