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岁朱棣被蒙古军围困大草原,是实力的碾压更是智商的"戏耍"

2020-08-24 22:39:20 作者: 54岁朱棣被

"明朝第三位皇帝,明太祖朱元璋第四子"

在古代,54岁的老人都知道自己五十岁的命运。也许朱棣此时真的很老,蒙古人再次变得强大,他们撕毁了友善的"外表",并挑战了强大的明朝。多年的补给和吞并吞噬了其他蒙古部落,瓦剌已成为最强大的部落,尽管他不是黄金家族的一员,但他敢于挑战明朝十六位皇帝中的武力极高,身材健壮的朱棣。

瓦剌首领马哈木(Mahamu)敢于挑战明朝的原因不是因为朱棣已经是个老人,而是因为他对自己民族的骑兵更有信心。朱棣也是骑兵的高手,曾多次与蒙古黄金家族作战,但所使用的招数是由马哈木分明的。 在多次比较朱棣骑兵的作战方式之后,马哈木终于得出结论:明军的骑兵不如蒙古骑兵强,明军的骑兵只是势头强劲。

自作聪明,野心极大

确实,按照马哈木的想法,朱棣再次率其50万军队穿越蒙古草原,以寻找他为目标。马哈木(Mahamu)已经作好准备,准备一口气消灭明朝的500,000名军队,这样整个世界都将交还蒙古人的手中。

为了让朱棣发现下落,马哈木派了一小队士兵引诱朱棣到他的包围圈。与许多次蒙古军队被朱棣的骑兵追赶并跑过草原不同,这次是马哈木的策略,将朱棣引诱到忽兰忽失温,在有利的地形的帮助下,蒙古骑兵从高处冲下,从而一口气解决朱棣的50万军队。

朱棣为何急于找到马哈木,因为明代军队的粮食供应是一个大问题,而敌人却找不到,如果这种情况继续下去,他只能失败返回。马哈木也知道这一点,在明朝军队追捕几个月后,他觉得是时候把朱棣带入他的包围圈了,是时候结束它了。

当马哈木看着朱棣率军进入忽兰忽失温时,朱棣将会不知所措的遭到攻击,30,000名蒙古精锐骑兵全部出击,根据马哈木的想法,马哈木本可以成为第二位成吉思汗的。

角度转换,朱棣真的老得可以被这样一个简单的陷阱所迷惑吗? 不,他没有,他总是保持冷静。自从发现了瓦剌的第一个小部队以来,他就闻到了阴谋的味道。他将继续被诱入陷阱的原因是因为这种方法是找到瓦刺,从而最快的解决问题。当然,朱棣不会被任何人宰杀,这次他在个人远征蒙古时也携带了秘密武器,这使马哈木感到惊讶。大战在即,大获全胜

现实常常如此残酷,马哈木以为朱棣已经进入了自己的包围圈,但实际上他被朱棣所利用,朱棣率军到忽兰忽失温,看到地形后,他也吸了一口气。如果忽兰忽失温没有秘密武器,就不会活着回去了。

在目前的距离上,马哈木的眼睛可以看到朱棣军队中每位士兵的脸,而他隐秘的内心喜悦使他的声音在呼唤时显得有些沙哑。与他认为的不同之处是朱棣的骑兵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步兵围在他周围,这让他更加欢喜,自认为胜券在握了。

30,000名精锐的蒙古骑兵从高处冲落,给人以震撼的视觉效果,但他们的命运也注定了有来无回。如果他们想回头,他们将被后面的冲刺队践踏,只有不断冲锋才能生存,根本就没有什么恐惧了。蒙古精锐骑兵即将到达明军的前线,但发现明军的组成开始发生变化,没错,明军最初的前锋队迅速成为中心,而中心成为前锋。与原先的不同之处在于,中路军手中有一把额外的武器:枪支。

尽管当时是冷武器时代,但明军已经在使用枪支,因此创建了著名的神机营。当蒙古骑兵向明军冲击时,他们发射了10000发子弹,骑兵没有碰到明军就一一落马,但枪支需要花费时间填满弹药。这种喘息的机会足以让其余骑兵冲进明军编队并杀死明军。因此骑兵踩着队友的尸体继续前进。

看到蒙古骑兵即将冲入明军的队伍,就在这一刻,明军第二次开始变形,并迅速有序地撤退。然后朱棣率领明骑兵从后方部队赶出,皇帝领导明军,军队的骑兵也极为勇敢,打破了马哈木骑兵的阵型,马哈木见形势不对转过头来,迅速逃脱。

想法是好的,但真的想这个时候逃脱,在朱棣辛辛苦苦追赶了几个月的前提下,明军没有给马哈木一丝逃窜的机会,全军尽可能地追逐,就算马哈木跑了几百英里,但仍然无法摆脱朱棣的追赶。马哈木这时显然是要被宰杀的羔羊,如果谁能将他的头颅拿下,那么他就可以被加冕黄金万两的赏赐,想要的应有尽有达到人生的顶峰。马哈木无法摆脱明军,因此他不得不组织一支军队再次与明军作战,他知道再打明军是徒劳的,但再次与明军作战只是为他逃脱创造了机会。

这时发生了一个事件,迫使朱棣撤退,让马哈木顺利逃脱。在这追赶的途中,朱棣的孙子朱瞻基,也就是将来要继承王位的宠子他脱离了部队。与马哈木相比,朱瞻基是明代的未来,所以朱棣放弃了追逐马匹,就此,马哈木逃离成功。

结语:

这场战役为明朝带来了十年的和平,边界也曾一度和平,马哈木面对朱棣,不仅是输在了战力上,而且他的智商也受到朱棣的碾压,被耍得团团转。在这场战斗中使用枪支也使游牧骑兵完全无用,中华民族与游牧民族之间的战争规模已逐渐向中华民族倾斜,中原人民无需惧怕游牧民族的强大骑兵,即使骑兵被大象取代,也没有赢得机会。在真正的战争中,应该好好了解对方的战力,兵器等,不应该一味的从自身的优势出发,短浅的只看表面,全方面发展,眼光放远或许不会让马哈木输得这么惨。

 1/2    1 2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