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双节”丨雁鸣故里·施晗书写艺术探索展开展

2020-10-03 22:44:35 作者: 欢度“双节”

掌上衡阳客户端9月30日讯(记者雷昕) 9月30日上午,施晗书写艺术探索展在生态壹号美术馆开展,这是雁鸣故里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今年以来举办的首场个人作品展。展览时间从9月30日至10月20日。

此次展出的施晗作品均尊崇去技巧化、去文本化的原则,凸显作者个人对艺术的理解,提倡独立思考而形成的艺术创作。施晗认为,文字反映的是一个人的心性,书法就是写人、写心, 写自己的向往与追求的精神,是字与人、人与信仰的统一。市书法协会主席林乐伦认为,施晗的作品纯粹、干净,没有一味迎合市场,而是以文人的角度切入书法,赋予了书法更深层次的文化内涵,这也是雁鸣故里系列活动的鲜明主题之一。

据悉,雁鸣故里系列活动从2017年至今,已举办了30余场活动,涉及书画、美术、摄影、音乐、诗歌等多种形式,既彰显了衡阳籍艺术家热恋故土的桑梓情结,也传播了衡阳艺术家独特的艺术魅力,为雁城市民献上独具特色的文化大餐。此次展览由市文联、高新区联合主办,市书法家协会、市作家协会协办,高新区教体文局、生态壹号美术馆承办。

【来源:掌上衡阳客户端】

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向原创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