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掉入钱塘江!他抱起救生圈从3米高纵身一跃

2020-10-04 12:20:00 作者: 货车掉入钱塘

10月3日早上6点半,杭州消防接到热心市民求助,称之江路上有辆车掉进了江里。?消防出动的同时,景区公安九溪派出所也陆续接到群众报警,值班副所长张曙辉带领值班警力也迅速赶到报警地点。

担心司机状况,张曙辉来不及多思考,他观察了一下现场地形,抱着一个救生圈,纵身一跃跳到货车上,再从车上跳进水中,奋力游到货车驾驶室边。张曙辉确认了司机的身体状况,一面安抚他的情绪,一面等待消防等后援力量的到来。

水里有不少杂物,情况复杂,张曙辉的手臂、下颌等处都不同程度受伤,鲜血直流。

九溪派出所副所长张曙辉说:“我一看这个状况,(地面和水面)落差有点高。”水面距离路面有近3米的落差,加上自来水管里的水不断冲刷下来,增加了现场救援的难度。

因为不知道车上人员状况,也没有人从车里出来,出于安全考虑,张曙辉让同事拿来救生圈,自己直接跳入水中查看情况。他说:“那我一想有点急了,万一耽搁这几分钟,造成生命流逝,想想也就抱着救生圈就先下去。”

张曙辉先从绿化带直接跳到了车上,再从车厢上直接跳进了水中。他说:“当时也没关注(水深)这些,我跳下去,我就先看这个人,我发现他移到副驾驶了,然后玻璃是全部都碎掉了,他人状况还可以,朝我点点头。”为避免发生二次受伤,张曙辉一面安抚司机的情绪,一面等待消防等救援力量的到来。等到救援队员到场后,向附近的渔民借了一条渔船,用渔船将司机运到河堤口后,送往浙大医院去救治。

此时,张曙辉将身上湿透的制服换下后,也跟随120急救车前往医院,直到确认司机身体状况平稳,家属赶到医院之后,他才长舒一口气。在医院护士的再三催促下,张曙辉才坐下来处理了自己身上的伤口。

8点40分左右,吊车开到现场,水里的小货车也被吊起。目前,事故原因交警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素材来源:钱江频道 编辑:小真)